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带货梦和“关系”当诱饵,雇主5个月骗走保姆40多万元
时间:2024-02-22 10:13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女子朱某是曾某聘用的保姆,在日常聊天过程中,曾某吹嘘其有公司能代运营抖音号,实现带货梦,并谎称“有关系”能为朱某选择心仪的拆迁房,还能申请政府拆迁的补贴名额。对此,受害者朱某深信不疑,先后转款40余万元托曾某“办事”。

经警方调查,曾某的相关承诺均系虚构,其收到钱款后,全部用于个人消费。目前,曾某因涉嫌诈骗被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前期只需32000元 保姆梦想实现带货梦

2023年6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朱某通过招聘信息与曾某结识,并成为其家庭保姆,负责做饭带小孩等,工资为每月5000元。

一个月后,在日常聊天过程中,曾某发现朱某喜欢在朋友圈分享消费券、优惠券等信息,便主动聊起了抖音变现模式,并称其经营的公司正在从事抖音代运营业务,可以帮忙实现带货梦,一个月轻松挣钱上万,前提是需支付费用32000元。

“当时就给她吹投这个钱,只需要几个月就收回来了。”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三贤祠派出所民警秦超宇提到,曾某承诺帮忙增加抖音号曝光率、粉丝量、阅读量、获赞量,朱某对此很动心,但由于手头钱不够,便先从信用卡套现12000元,又找朋友借了10000元,“最终钱还是没凑够,朱某又给曾某打了10000元欠条。”

此后,朱某把新注册的抖音帐号、密码给了曾某,2023年7月3日发布了第一条视频。没过几天,曾某又称抖音做大需要刷单来增加曝光率,但朱某由于没钱,便在其指导下,在各类网贷平台申请提现了3万余元。最终,这些钱都转给了曾某。

4.png

虚构政府有“关系” 能选拆迁房拿政府补贴

除了能帮忙代运营抖音号,在日常工作中,曾某了解到朱某家里因征地拆迁需要摇号选择安置房,便主动提及自己在政府里面有“关系”,只需要交点钱就能自己选。

2023年7月,朱某将母亲从银行取出的18000元现金交给了曾某,获得了两套安置房的选房资格。几天后,曾某又以面积补差、打点好处费为由,多次让朱某转款。除此之外,曾某还向朱某透露了一个“内部消息”,这一批拆迁户有48个补偿名额,每一户可以补贴26000元,但补贴前需要先付24500元,在政府财政的数据库里过一遍后,直接回款50500元到卡上。朱某还是没有怀疑,她找家人多方凑钱,获得了11个名额,并再次支付了打点好处费。

累计诈骗40余万元 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23年10月,朱某的抖音号并没有运营,不仅没人点赞,粉丝也只有1人,带货更是遥不可及。而承诺的选房、政府补贴,曾某以各种理由推诿,表示正在办理中。

2023年11月,朱某来到三贤祠派出所报案。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曾某实际在外地从事建筑类工作,且有盗窃前科,并不像他声称的那样“认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而在2023年7月至2023年11月期间,曾某利用朱某在其家中当保姆的机会,虚构“和当地政府有关系可以帮忙选择拆迁房、当地政府有补贴名额”等理由,骗取朱某人民币437000元。此外,警方还查明,曾某以帮助增加抖音曝光率、粉丝量、获赞量等理由,骗取朱某22000元,并借机骗得了朱某的身份证件,进而利用朱某名义在多个网贷平台贷款20000余元。

图片

据曾某交代,当时是由于需用钱周转,才虚构各种名义向朱某实施诈骗,其所骗钱款均用于个人消费挥霍。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曾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警方提醒:

诈骗套路多,办事需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所谓“特殊关系”“内部资格”。同时,不要轻信他人、随意付款,不给有心之人可乘之机,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