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0元一条的电热毯,牵出特大制售假冒伪劣案!CCC认证极其重要!
时间:2024-03-20 22:02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一条名牌电热毯只卖50元,无国家安全认证(3C)标志、无生产日期、无产品合格证……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伪劣电热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制假窝点8处,查扣假冒品牌电热毯2万余条,涉案总金额2000余万元。


去年冬天,长寿的李先生花50元在网上买了一床电热毯,收到货后,他发现,虽然跟自己以前买的是同一个品牌,但这次买的电热毯不仅包装简陋,而且还不制热。怀疑买到假货的李先生立即向长寿区公安局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循线深挖,发现该案件涉及区域广、涉案人数多、网络信息庞杂。

随后,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联合长寿区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该案,一个覆盖全国的制售假冒品牌电热毯的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9岁,河北人)纠集亲戚、同乡组成犯罪团伙,在河北、江苏等地的城乡结合部租赁民房、废旧厂房、商业门面作为制售假窝点,从网上购入半成品电热毯,经过拼装、贴牌、包装后在网上以正品电热毯3折价格售卖至全国各地。

在掌握相关证据和犯罪事实后,今年1月24日至29日,在公安部指导下,专案组赴河北、江苏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产、储、销“黑窝点”8处,查扣假冒知名品牌电热毯成品2万余条、半成品电热毯及温控器等零部件3.5万余件,扣押制假生产设备若干,现场查获涉案物品价值100余万元,累计涉案金额逾2000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案假冒电热毯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均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为不合格产品。假冒的电热毯存在发热线无安全保护丝,发热不均匀、电阻大易短路,控制器没有短路保护和超温保护功能,温度控制失灵等问题,存在火灾和触电风险。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假冒伪劣电热毯对温度的控制技术较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长时间使用易引发事故,甚至威胁身体健康。正规合格的电热毯产品应具备“CCC”认证标识。大家一定要在官方认证平台购买,保存好购物凭证;选购产品时认真查看产品标识,并且注明有完整的厂名、额定电压、额定功率等,要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书,了解使用场所和注意事项;定期检查电热毯的使用情况,如果有损坏或异常情况应及时停止使用。若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