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阿姨网恋“高富帅”,一番操作后170万的抵押房贷款没了!
时间:2022-05-26 16:3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曾家派出所接市民张阿姨报警,称自己被网恋男友诈骗。经查,这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骗子“养猪”大半年,完全取得了张阿姨的信任,骗了她170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张阿姨抵押房产贷款所得。

家住重庆市高新区曾家镇的50岁张阿姨离婚多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2021年10月的一个晚上,张阿姨在家中使用手机时,“某音”APP弹出了一个广告,是一个叫“某对”的相亲类APP的链接。

张阿姨离异多年,现在孩子也都有了稳定的工作,自己常年一个人觉得甚是孤单,一直想找个老伴儿陪自己安度晚年。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载了“某对”APP。

没过多久,张阿姨就在APP上认识了一个男子,他自称40多岁,姓张,在澳门从事金融工作,收入不错,并发送大量照片向张阿姨展示自己的别墅以及优越的生活条件。

在交谈过程中,张阿姨觉得这名男子谈吐优雅,条件也比较好,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

恰好在这个时候,男子向张阿姨提出了想处男女朋友的想法。张阿姨没有多想便欣然同意,双方逐渐开始用“老公”“老婆”的亲昵称呼在网上聊天。

两人前前后后通过网络聊了大半年,期间张先生对张阿姨呵护备至。“天气冷了多穿衣服”“早上起床要吃早饭”“多喝热水”等等关心话语从不间断。

今年4月30日晚上,张先生询问张阿姨想不想投资理财,称他可以带着张阿姨一起致富。在“老公”张先生的带领下,张阿姨下载了一款名为“某某生物”的APP,张先生说这个项目是国家疫苗项目,有内部渠道可以投资,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

据张阿姨描述,在该APP上选择一个金额后,客服会发送银行卡号过来,然后按照选择的金额转账就行,确实非常简单。但是钱就这样轻易转给陌生人,可靠吗?张阿姨也有过疑惑,可在“老公”的甜言蜜语下,张阿姨似乎看到了二人美好的未来,于是十分“听话”地转了2万、5000元、3万、5万、5.5万、5万、2万共计7笔23万元。

5月5日,张阿姨成功提现3万元。也正是这3万元,成功将她的顾虑彻底消除。

从4月底开始,张阿姨开始频繁转账操作,且转账金额越来越大。期间,张阿姨的儿子发现了母亲的异常,善意提醒,但张阿姨完全沉浸在张先生营造的“美好未来”中,根本听不进去儿子的劝告,还在“老公”的指导下想尽办法筹钱投资。

直到5月10日,张阿姨发现无法提现,张先生也不再回复自己的信息,这才发觉上当受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据统计,张阿姨一共转账18次,被骗170万元。当被问到这么多钱都是哪里来的时?张阿姨悔不当初,哭着说听信了骗子的谎言将房产抵押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