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诈骗团伙内讧竟报警求助!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跑分”洗钱窝点
时间:2023-02-27 14:50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110吗?我在海口中山南路某旅馆被人打了!”2月7日下午15时50分许,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凤翔派出所民警符日升接到警情,群众报警称因纠纷被他人打了一拳。符日升和同事赶赴现场处置。这是一个很普通的警情,符日升没有想到因此破了一个大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捕现场 (海口琼山警方供图)

蹊跷 三男子住一间房

报警人说的地点是一家交通便利、简单又便宜的小型旅馆,狭小的双标房内杂乱不堪,满地烟头,三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都在房间里。三人住一间小房?符日升核查三人的身份信息发现,只有一人在前台登记了身份证。

报警人崔某称,打他的人叫黄某,因债务问题两人起纠纷,黄某打了他一拳后不知所踪。房间里的文某和曾某证实了崔某的说法。文某表示,黄某欠崔某的钱不给还打人,希望公安机关能妥善处理。

民警通过核查身份信息发现,崔某竟是公安部督办的电诈案件在逃人员,于是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把三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处理。

更出乎意料的是,来到派出所后,崔某等人直接承认了他们从事电诈“跑分”的违法犯罪事实。

供认 协助警方抓上线

警方经审讯得知,崔某系公安部督办的电诈案件在逃人员,近日在文某介绍下,结识了“上家”曾某,以每次2万元的价格,提供银行卡给曾某用于“跑分”洗钱。

但在完成“跑分”任务之后,曾某的上家黄某未按约定支付好处费。“事办完了不给钱,我们兄弟咽不下这口气。”在文某的唆使下,崔某等人约黄某来旅馆客房谈判,双方一言不合发生了肢体冲突,黄某打了崔某一拳后迅速逃离现场。

钱没要到,还挨了打,崔某咽不下这口气就报了警。

“警察同志,我做的事肯定够坐牢了,我要帮你们抓到黄某,不能让他好过。”崔某说,当时借银行卡时,黄某把身份证押给了他们,身份信息可以帮助警方迅速锁定黄某身份和活动轨迹。

案破 团伙4人全部落网

有了黄某的身份信息,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凤翔派出所民警迅速锁定黄某。

当晚20时许,办案民警在琼山区博雅路一水吧内,抓获黄某。至此,该“跑分”团伙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4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现场扣押嫌疑人的手机4部,初步确定这个小团伙“跑分”的涉案金额超100万元。目前4名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李崇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