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出租屋内多人频繁进出,广西警方一查:抓获180余人!
时间:2022-11-11 17:4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11月10日,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历时两个月,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特大跨境偷渡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80余人,斩断了一条跨经广西边境地区的陆地偷渡通道。


今年8月8日,涉嫌运送偷渡人员的刘某林、苏某伟,从广东驾车至靖西边境一高速出口附近时,慑于严密的边境管控措施和严打高压态势,主动向警方交代了相关案件线索。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循线调查。


办案民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调查,我们发现了一个活跃于东南沿海省份,以及广西边境地区的特大跨境偷渡团伙。


8月26日下午,专案组在百色市、云浮市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查获偷渡人员20余名,组织运送者5名,捣毁中转窝点3个。专案组经过不断分析调查,不法团伙金字塔形的网络架构逐渐明朗——这个团伙以外籍“蛇头”阮某龙为首,勾结中国籍“蛇头”沈某强、林某图,采取分段、分批、绕关避卡等方式,将偷渡人员从东南沿海省份转运至广西靖西边境地区,再经边境非法送至境外。


办案民警:这个犯罪团伙的内部分工十分的明确,作案的手段也很隐蔽,根据我们判断,已经基本形成一条内地招募、跨省运送、中转藏匿、边境引带等全流程的犯罪链条。

9月初,专案组获悉,阮某龙频繁联系沈某强、林某图等人,企图将偷渡人员从广东汕头市、湛江市转运至靖西边境后伺机非法送至境外。专案组赶赴广东湛江进行线索排查,一个频繁与林某图联系的林某卓引起专案组注意。


办案民警:我们判断林某卓也是一个组织运送者,这个出租房就是偷渡人员的一个中转窝点。


9月19日下午,专案组在湛江雷州一出租房内抓获林某卓及其同伙一名,现场还查获偷渡人员20余名。当晚,专案组乘胜追击、连续作战,在湛江市区将林某图成功抓获。9月23日,专案组民警成功将涉案嫌疑人阮某龙、沈某强、梁某金抓获归案。


历时两个月,行程六千多公里,先后抓获组织、运送者20余人,捣毁窝点5个,查获偷渡人员160余人。至此,一个组织运送外籍人员的偷渡团伙被彻底打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西新闻频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