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连续13个小时搜山围捕,抓获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4名,他们如何为祖国守边疆?
时间:2022-01-01 16:2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广西公安机关“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梧州市公安局累计派出90名民警、辅警,分赴崇左市宁明县和凭祥市参与援边工作。其间,梧州全体援边队员牢记职责使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顽强拼搏的作风,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专项打击取得实效。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同感受梧州援边工作队员驰援一方、守护安宁的动人故事及心路历程。

援边故事一:我为祖国守边疆

——梧州第二批援边工作队领队莫伟健

转眼间,在祖国南疆边境线上工作已经过去一个半月了……

11月4日,我从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出发,踏上了第二批援边工作的征程。此次,我作为梧州工作队领队,肩负市局党委的重托,带领梧州援边工作队60名民警、辅警奔赴边境一线,支援崇左市宁明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所属的6个边境派出所和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和打击偷渡国(边)境工作。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的前身是现役制的宁明边防大队,现隶属国家移民管理局。边境管理区面积为1128.5平方公里,边境线长达212公里,辖区内有基本界碑134块,辅助界碑53块。

来到宁明边境地区,面对完全不一样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环境,我来不及安置就马不停蹄地和受援单位对接业务工作,熟悉了解辖区勤务,开展队员战时动员和纪律作风教育。


研究部署

到宁明工作不久,在区公安厅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促队建、以党性促提升。

面对条件艰苦、环境复杂、气候多变、高负荷运转等情况,我带领临时党支部的全体队员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推行谈心谈话“三个一”工作法,即以“理解一点,坚持一下,克服一些”为导向,鼓励和开导队员正确面对边境工作,激发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争取家属对工作的支持,发扬梧州公安精神,努力解决边境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


梧州援边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工作至今的45个日夜里,全体队员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坚持工作在一线,密切配合当地办案人员开展搜捕、审讯、看押、送拘、疫情防控等工作,累计查获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48人、执行边境巡逻1622人次、设卡查缉441人次、封控搜捕102人次、治安清查40人次、走访乡镇法制宣传168人次。梧州援边工作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11月6日,梧州援边工作队队员刚到驻地,行装未收拾就接到紧急任务,连续开展了13个小时的搜山围捕,抓获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4名。

11月28日,梧州援边队员联合当地派出所兵分四路,抓获偷渡入境嫌疑人4名,组织策划嫌疑人4名,顺利打掉一个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

12月17日,梧州援边队员通过设卡查缉、伏击守候、巡控搜捕,分别查获2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中国籍人员。


抓获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

在接下来的援边工作中,面对困难和挑战,我和队员们将始终坚持队伍安全无事故,疫情防控不缺失,打击犯罪零容忍的工作理念,为守护国家南大门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为国戍边,责任重大,为民尽责,使命光荣!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