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买冰毒却拿到了冰糖!广西柳州市毒贩一气之下绑架了梧州市毒贩……
时间:2020-12-25 11:41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下,最近,柳州市和梧州市禁毒民警联手破获了一起绑架案中案。其中,涉案一方竟然用冰糖冒充毒品“坑”了另一方……


让我们先从这起绑架案开始说起。在屋内,民警一举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在3天前曾参与策划了一起绑架案。被绑架的夫妻俩,丈夫姓何,是梧州警方一直关注的涉毒人员。尽管梧州警方没有接到报案,但他们仍然迅速展开了侦查,通过循迹追踪,很快确定涉案车辆最后进入了柳州。考虑到需要异地办案,梧州警方向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请求支援。在总队的协调下,柳州和梧州共同经营这起案件,并确定了案件的主谋——柳州的莫某。



经过连续几天的艰苦侦查,警方终于掌握了何某的下落。如何在解救何某的同时,查清这两伙贩毒人员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正当民警感到头痛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情况发生了。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禁毒大队民警:“11月21日,大概是20时许,我们经过侦查发现莫某驾驶其奔驰牌的车辆,从柳州上高速,往梧州方向行驶。”莫某的车上,坐着他的一个同伙陈某以及被绑架的何某。车子一直行驶到象州东服务区时才停了下来。此时,梧州警方也传来了消息,民警估计,两伙人很可能是达成了某种协议并约定在服务区碰面。


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谈话大概持续应该有两三分钟左右,然后两辆车就陆续驶离了。”当晚,虽然环境昏暗,但民警隐约能够看到莫某与何某一方的人交接了一个包裹,紧接着释放了何某。难道说,莫某绑架何某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毒品吗?民警继续盯紧了莫某的车辆。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行驶到新兴收费站高速路口,陈某就打电话通知他的马仔郑某,让其到高速路边等他,他就从高速路的护拦跳出高速路。”


11月22日凌晨1点半,民警在新兴家园对刚刚返回的陈某及其马仔郑某实施了抓捕。在抓获陈某和郑某后,民警决定立即对藏在屋内的另外3名团伙成员实施抓捕。


当天凌晨3点多,民警在穿山镇将准备潜逃的莫某抓捕归案。至此,以莫某为首的6名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后,梧州警方也采取了收网行动,成功将何某一伙人抓捕归案。而随着两个贩毒团伙的全面瓦解,绑架案也终于真相大白。

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今年8月份这样,柳州的毒贩和梧州的上家商量好以30万的价格,交易两公斤的冰毒,后面就是交易完成以后,柳州毒贩发现这个冰毒是假冰毒,是冰糖,用冰糖冒充冰毒。”花30万元买了两公斤冰糖的莫某哪会就此善罢干休,因此绑架何某,并要求何某的妻子筹集资金、毒品,补偿自己的损失,否则“撕票”。谁知,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被警方盯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