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也可以舞刀弄枪,我是特警“女枪王”!
时间:2023-03-08 21:46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号责任编辑:朱立


谁说,女子就不该舞刀弄枪?别看我身材娇小,但是我的枪法并不比任何人差。

我是顾晓玲,射击,是我的热爱;把热爱做到极致,是我奋斗的目标。如今,我是深圳特警队伍中的一名枪械战术教官。

要成为神枪手,除了要打得快打得准,还要有毅力、耐力及体力。对于个子娇小的我,是一种莫大的挑战。不过,从小热爱武术的我,有多年练习散打的经历,让我练就了一身强健的体魄。可“特警特警”,那训练难度特难顶。

入警之前,我从来没想过,系上一根飘来荡去的绳索,就要从七楼的高台上速降;穿着几十斤的防暴装备,还要跑完20公里……也许是如愿成为了一名特警,太过兴奋,内心的激动完全掩盖住了训练的辛苦,反而觉得有用不完的精力,乐此不疲。

虽然我不够高大,但足够灵敏;不够威猛,但足够细腻。然而,不得不承认,男女队员之间,在体技能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

想跟男队员比肩,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臂力不足,那就挤出时间加强锻炼;稳定性不够,那就多摞弹壳多据枪,哪怕只是多几次空枪的练习;体能不行,那就再多跑几公里。路是我选的,再苦再累,都要坚定地走下去!

我很享受射击的过程,凝神静气、据枪瞄准,命中目标,一次次更加接近靶心,那是努力的印记。

2018年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这是中国警队第一次承办此类赛事,也是广东警队第一次承办国际性警察盛会。而我有幸成为国家代表队中仅有的四名女警之一。然而,在正式比赛前三天,意外发生了,在射击训练时,一块炸飞的弹片深深嵌入我左手中指,差点刺穿骨头。

距离取得荣誉、为国争光,只有一步之遥,说什么我都不能放弃。为了避免麻醉可能对握枪造成影响,在手术过程中,我选择不用麻醉药完成手术。正所谓十指连心,那是一种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带着伤痛完成比赛,只可惜,最终我获得个人项目第二名,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我至少拼搏过努力过,为中国警队、广东警队争取了荣誉。

作为一名教官,是知识技能的传承者,我希望将自己所学所能教给每一名学员,进一步提高警队的实战技能水平。

顾晓玲

多次获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和个人嘉奖

2011年获“全国优秀实战教官”称号

2011年获“深圳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14年获“深圳市优秀教官”称号

2015年获“深圳市警务特别贡献金奖章”

2018年获“深圳警察功勋银质铜质奖章”

2018年获“深圳市公安局青年之星”荣誉称号

2019年获“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20年获全省警务实战“金牌教官”称号

2021年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