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家门口被刺伤却久侦未破,7年后,公安厅厅长主动说要见面……
时间:2022-08-06 14:46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朱立

近年来,广东公安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适应网络时代特点创建“平安厅”信箱,利用网络平台更快捷、更广泛地集纳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切实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封信,帮群众挽回损失

去年8月,广州市民于先生在给“平安厅”厅长信箱来信中反映,其驾车行驶在番禺区石碁镇某路段时被人以伪造交通事故、冒充警察方式碰瓷敲诈6000元,希望公安机关引起重视,尽快破案。

模拟现场

接到于先生的来信后,“平安厅”信箱工作专班立即进行研判。同时,信中反映的情况得到广东省公安厅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要求广州警方尽快侦办,全链条打击。

广州警方是如何快速破案替于先生追回损失,又是如何将流窜珠三角地区作案20余宗的9人专业碰瓷诈骗洗钱团伙连根拔起的呢?

一封信,换来群众一晚安睡

自“平安厅”厅长信箱开通后,多名佛山群众来信反映非法改装车“炸街”噪音扰民问题,希望公安机关加大力度查处。

接到群众来信后,“平安厅”信箱工作专班立即将群众来信列入督办清单,进行跟踪办理。按照信箱工作专班的要求,佛山市公安局立即组建“猎飙”工作专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的查处力度。

佛山警方又采取了哪些行动,最终解决改装车“飙车炸街”噪音扰民难题,提升辖区内交通环境秩序呢?

一封信,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感谢

2014年,惠州市惠东县的杨先生在家门口被一名蒙面歹徒持刀刺伤,险些丧命。由于缺乏关键线索证据,案件久侦未破,杨先生陷入深深的不安和恐惧,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对他行凶。

直到2021年6月,他向“平安厅”厅长信箱写信,诉说自己的遭遇。让杨先生感到意外的是,工作人员很快就联系到了他,并告诉他,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志忠同志将在网上和他见面。

在这场特殊的见面会上他们聊了什么?警方又是如何拨云见日,让七年悬案真相大白的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