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湖南省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劲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启湘潭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时间:2022-11-25 09:54来源:湘潭政法责任编辑:高梦圆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启湘潭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劲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方向引领和根本遵循。湘潭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标准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以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的状态引领湘潭公安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守护好主席家乡的平安稳定。

一、深刻领悟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在新征程上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的3件大事、取得的16个方面成就彪炳史册、举世瞩目。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之所以能在新中国史上书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篇章,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征程上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解民生之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从人民群众最愁的事情抓起,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从人民群众最烦的事情抓起,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出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政策和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全力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安机关作为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清醒认识依法治国新形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恪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法治公安的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四、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坚韧执着,在新征程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按照“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民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清除毒瘤,锲而不舍整治顽疾,确保队伍肌体健康强壮。要压紧压实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增强革命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开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新局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