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限量降压手表既打折还送礼?骗子们的这些“丝滑连招”您能招架得住吗?
时间:2022-07-29 16:29来源:湖南政法综合责任编辑:高梦圆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措施并举,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近日,有关地方、部门制作了“干货满满”又趣味十足的防范养老诈骗情景剧视频,揭露养老诈骗常见的“套路”手法。希望大家转给家中老人,帮助他们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扎紧扎牢钱袋子,远离各类养老诈骗。

当骗子想骗你时的内心活动

“您多介绍几个朋友来听课,我就多给您送点”“现在做活动,我们关系好,再给您优惠点”“刘阿姨王叔叔都买了,现在库存不多了,想买可得抓紧”……大爷大妈们,耳熟不?骗子为了让您掏钱,话术一套接一套,可别被忽悠!

三种诈骗套路一次说透

地段一定特别好,开发商一定是亲戚,购买机会一定不多,价格一定有内部折扣——这种养老公寓一定是骗局;

方子一定是祖传的,疗效一定是神奇的,原理一定是听不太懂的,价格一定是有回馈的——这种神医特效药一定是骗局;

价格一定很低,吃住一定全包,路线一定丰富,组团一定更优惠——这种老年低价旅游一定是骗局。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三个情景剧,分别为大家揭秘以上三种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提醒老年朋友们谨防上当受骗!

社保代办需警惕,内部关系是骗局

“上次你托我找亲戚办的事情已经办好了”“是啊,我妈刚发短信说这个月的养老金已经到账了……”公园里,两个年轻人正在讨论代缴养老保险的事情,一旁的老人“无意中”听到后,迫不及待地表示也想请她们帮忙,殊不知,这只是骗子的一场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