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网红花式炫富,一查竟是“老赖”,拘!
时间:2020-09-18 16:25来源:长沙开福法院责任编辑:王晓蕾

男子欠账百万元迟迟不还钱

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后

却在抖音上花式炫富

晒豪车

戴大金链子

出入高档娱乐场所高消费

……

视频↑↑↑

9月16日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案情介绍

2016年5月,因经营投资需要,陈某某在肖某处借款100万元。之后,肖某多次催收,陈某某仅还了5万元。2018年7月,经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陈某某应向肖某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共计100万元,并于2019年8月31日前分期支付完毕。

法律文书生效后,陈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肖某遂向开福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等法律文书,但陈某某对此置之不理。之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执行网络系统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某名下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证券、公积金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近日,申请执行人肖某在刷抖音时,刷到一个喜欢“秀舞技、秀豪车”、拥有32.9万粉丝的网红“某少”。肖某仔细一看,这才发现所谓“某少”正是欠自己钱不还的陈某某。




好奇之下,肖某逐一翻看了陈某某发布的视频,发现陈某某日子过得比较逍遥惬意,经常出入酒吧、ktv等高档娱乐场所。




9月16日上午8时许,肖某向执行法官反映了相关情况,并举报了执行人的行踪。得知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将被执行人陈某某强制传唤至法院。

鉴于被执行人陈某某存在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行为且在短视频app上公然传播,开福区法院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为由,依法作出拘留决定,对陈某某司法拘留15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