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湖南:有颜又有功!强戒所警队“天团”抗疫63天记
时间:2020-04-25 10:48来源:湖南司法行政责任编辑:聂明镜

疫情期间,

湖南省黎托所强戒所有4位青年民警,

在封闭管理区连续执勤作战63天,

以平凡之躯筑牢阻隔病毒的“防火墙”。

今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

“黎托门面”傅宣睿

医疗戒护大队教导员

傅宣睿是医疗戒护大队教导员,也是一名“大帅哥”。同事们时常跟他开玩笑:“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自己奋斗”。

2月18日,他进入封闭管理区执勤。4月6日大换防,他和多位已连续作战48天的战友,选择了继续坚守。

执勤期间,他负责主持医疗戒护大队工作,同时参与指挥中心总值班和联点五大队工作。

封闭执勤前,他特意将两个幼子送回河南老家,做好了打长久战的准备。但一别63天,多少还是超出了他的心理预期,好在两个小孩十分乖巧,倒也让他省心。对家人的思念,也都尽数化作了他的工作动力和精神支撑。

“娃娃脸”罗滔

警戒护卫大队二级警长

奶爸罗滔,是个“娃娃脸”。岁月似乎对他偏了心,二十八的样貌,却有了三十八年阅历。完美印证了“岁月从不败帅哥”。

他身材瘦弱,却曾是一名从戎十余载武警,曾在云南边境缉毒战场立下战功,转业后干起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现是黎托强戒所警戒护卫大队民警。

疫情期间支援六大队,负责值班带班、包班谈话、日常管理等工作。封闭执勤生活艰辛乏味,他却总能给人惊喜,因此大队民警特喜欢和他一起搭班,随时随地感受满满正能量。

此外,他还是一个暖心奶爸,和妻子育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在他封闭执勤期间,每逢好天气,他的妻子就会带着女儿在运动场散步,而他也习惯性驻足窗边遥望。

“智慧先生”李建宇

警戒护卫大队副队长

李建宇,是警戒护卫大队副队长。2019年底援疆归来,他放弃调休,立即投身“智慧戒毒”网络系统建设。

疫情发生以来,他请战封闭区执勤,63天连续作战,让他成为单次连续执勤最久的四位民警之一。

作为黎托所典型“理工男”,他负责封闭区里“智慧戒毒”系统建设推进和所有电子化、网络化设备故障排查与维护,同时参与指挥中心值班。

如果留心,可以时常看到他穿梭于封闭区各处。工作的忙碌,让他没有多少时间感受封闭生活的枯燥。唯独对老母亲牵挂,不时在他心头萦绕,不能散去。作为黎托所青年民警,不管是之前“智慧戒毒”技能培训班主讲授课,还是现在的智慧战“疫”,他一直在努力奔跑。

“开心豆”许坤

五大队教育干事

许坤,是五大队教育干事。由于为人幽默,负责大队搞笑工作,排解同事们压抑情绪,被封“开心豆”。他个子中等,但发际线却是四人最高,可就是丝毫不影响帅气。

防疫期间,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一边思索高等级警务执勤模式下如何提高教育矫治活动质量,一边将大队教育业务开展的有声有色。

祸福总在旦夕间,其封闭执勤时,父亲不幸遭遇车祸。而那天,他正带领戒毒人员开展教育活动。当晚,他通过视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这个三十大几的大男人,情不自已,眼角不停流下泪水。封闭区领导得知消息后,迅速找到许坤帮助解决困难。

考虑到父亲伤势不是很重,并已稳定,他便放弃了出封闭区的请求,继续坚守在封闭管理区。今天是他单次连续封闭执勤的第63天,可以换防回到父亲身前尽孝。

在家他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

是平凡之躯

只因穿上了警服

便化身战士

深入封闭区

一战再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