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缴获假白酒1.92万瓶!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
时间:2023-02-27 16:52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2月16日,湖北襄阳保康警方对外披露,历经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捣毁生产、储存、销售窝点17个,缴获各类假冒品牌白酒1.92万瓶、假酒配套包材10万余套,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2022年12月底,襄阳市公安局治安内保支队民警在侦查工作中发现,一名有制售假酒前科人员地车下库停放一辆用布遮挡车玻璃的面包车,通过缝隙发现车内装满白酒箱。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民警推测该酒有问题,遂拍照将酒箱外标识发给酒厂专业打假人员,通过甄别系假酒。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数日的视频追踪,发现该面包车经常空车驶入襄阳王寨城中村,驶出时则用布遮挡车窗开往南漳。“销售假酒?还是制造假酒?”围绕疑问,民警通过情报研判、布网蹲守等侦查手段展开深入调查,一个以赵某、李某为首的制售假酒团伙浮出水面。

2023年1月5日,保康县公安局根据市局治安内保支队交办线索,快速锁定这一制售假冒品牌白酒团伙。由于该案涉及人员多、地域广,民警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围绕涉案嫌疑人车辆及仓储、销售窝点等信息进行系统研判分析,全面摸清了假酒的生产、流通、储存、销售等环节。

随后,襄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组织治安内保支队、保康县局、特警支队展开收网行动。1月6日至7日,在市局统一指挥下,多警种一体作战,快速集结40余名警力,在襄阳樊城、高新、南漳三地同时收网,一举抓获以赵某为首的团伙成员5名,捣毁生产、储存、销售窝点15个,收缴扣押假冒名酒2千余箱、假酒配套包材5万余套。

“一瓶成本几十元的伪劣白酒,销售价只略低于正规白酒的零售价。”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归案后交代,他们自2021年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大量收购各类高端白酒瓶子、外包装,伪造防伪标识等材料,然后用低档白酒进行勾兑、灌装,改头换面成茅台、五粮液、梦之蓝、白云边等高档白酒,销往襄阳周边等地非法牟利200余万元。

据保康办案民警介绍,该制售假酒团伙成员之间是亲友,组织内部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清洗酒瓶、勾兑、打码、贴标签、打包装和销售运输等。为了使假酒更逼真,他们不仅在包装上下足功夫,就连合格证、验酒器、包装袋、酒杯也都一应俱全,一般消费者仅凭肉眼很难识别。

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此案涉及的包材供应商已形成产业集聚区域。民警顺藤摸瓜、一鼓作气,辗转多地摸清了该包材供应链的源头脉络。原来,该团伙利用民房作窝点,从网上获取订单,后通过快递、物流公司向买家发货销售,相关货款以物流代收、银行转账等方式收取,进而进行分赃。

2月13日,专案组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在温州龙港等地抓获包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捣毁销售包材窝点2个,查获假酒包材一批。经审讯,包某等人均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2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前后历时52天,对假酒从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包材等进行了全链条打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