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飞檐走壁”,三天盗10户!“大盗”落网
时间:2023-02-27 16:47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一名曾在武校习武的“武术高手”,通过“飞檐走壁”翻墙入室,三天时间将10来户人家贵重财物洗劫一空。近日,湖北通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该系列盗窃案件,并将嫌犯抓捕归案。

据了解,今年2月12日起连续三天,该县洪港镇洪港社区连续发生10起入室盗窃案,被盗黄金首饰、手机、手表、香烟等物品总价值约3万余元,一时间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辖区通山县公安局洪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专班民辅警成泽伟、黄畅、朱忠路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初步认为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

民警分析,嫌疑人如此疯狂盗窃,定会继续实施作案,决定在街头巷尾开展蹲守布控。果不其然,14日18时许,当民警一边在街头布控蹲守时,又发生受害人王某家被盗警情,民警迅速通过走访群众和视频侦查,确认犯罪嫌疑人就是辖区群众成某某,迅速赶往其家中布控缉拿,但家中空无一人,成某某去向不明。

经查,成某某,男,现年24岁,洪港镇下湾村人,未婚无业,早年曾在河南某武校习武,是个实打实的“练家子”。

嫌疑人去了哪里?武力拒捕怎么办?通山公安立即启动“一体化作战”模式,抽调精干警力,通过缜密侦查手段,对嫌疑人进行追踪,伺机抓捕。

经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成某某当天傍晚从洪港一路搭乘摩托车前往通山县城区方向,20时许在到达通山县中心城区后,四处进行闲逛。其间,不是有意躲避视频摄像头,就是尽量往密集人群中钻,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直到凌晨3时30左右,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进入老城区某旅社后再没有出来,组织民警破门而入后一拥而上,成功将其控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成某某交代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实施盗窃行为的事实经过。早年间,他们在河南登封某武术学校习武,身体素质非常好,翻墙走壁是小儿科,还笑称“不敢对警察动武,怕构成袭警犯罪,不然一对一警察绝不是对手”。

对于盗窃行为,他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认为一楼门窗通常非常坚固难得打开,且极易被发现。于是另辟蹊径,认为顶楼防范通常比较薄弱,翻墙爬窗到顶楼打开房门入室后进行盗窃。

说起走上犯罪道路的经历,他称父母在外经营工厂,家庭条件还算不错,但自从无意间迷上赌博后,输了大几十万元,便干起了“来钱快”的盗窃勾当。没有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的必定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民警已追回了部分赃款赃物,犯罪嫌疑人成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之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