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八年之约:“警察爸爸”与特殊儿童,有个属于他们的约定
时间:2023-02-27 16:41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熊爸爸,你看我搓得圆吗?”2月4日上午,在湖北武汉爱心残疾儿童帮扶中心,民警熊远文和这里的特殊儿童一起搓汤圆、煮汤圆,共度元宵节。

今年58岁的熊远文是湖北武汉硚口区公安分局古田派出所社区民警。从2015年开始,每逢春节、六一、端午、中秋等节日,熊远文就会带着各种生活物资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这已经成了他和孩子们的约定。

4日一早,熊远文就拎着米、油、糯米粉、黑芝麻和饼干礼包等物资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和面、放馅、搓揉,一个个汤圆很快成型;烧水、下锅、煮沸,一碗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汤圆就做好了,孩子们做得开心,吃得笑逐颜开。



“这是熊警官今年第二次来我们中心了。”中心负责人余华智对记者说。春节前,熊警官刚自费购买了一百斤大米、两壶油、两盒坚果、一箱牛奶来慰问,并捐助500元现金。8年来,熊警官已累计自费近2万元资助、帮扶中心的孩子们。

2015年底,熊远文接手古二社区担任责任区民警,获悉辖区有这个帮扶中心后就格外关注,平时隔三岔五就会来看看。从此,便和这里的特殊儿童结下了不解之缘。即使后来因为工作调整,熊远文调换了责任区,他也依然惦记着孩子们。“来得多了就有了感情,我来看看他们总是放心些。”熊远文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