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了“抢活干”,他和同事“杠”上了,这位痴迷破案的“熊猫警长”走了……
时间:2023-02-03 17:08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我叫常武,今天我从警校毕业啦!从我穿上警服那刻起,不知怎么,我脑海中就一个感觉我就是为公安工作而生的!

来到湖北十堰花果派出所报到,我的内心激动又兴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我在笔记本上认真写下这16个字

为了工作,我还和同事“杠”上了,不为别的,就为“抢活干”,每次侦破案件抓获嫌疑人我能开心的早上5点起来弹吉他~

渐渐地,靠着这种对工作的痴迷执着,我也获得了一些荣誉,我知道这是对我的认可,更是激励我的动力!

警察的荣誉和使命,比生命还重要!

忙完工作我也会抽空去看望一些有困难的当事人,特别是有一位老奶奶总是放心不下,每逢节假日我都去看看她,陪陪她。

数十年好像如一日,我就在一个又一个案件的分析、研判、侦破中成长着,而我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丝毫没有减弱

为了侦破案件,工作时常常忘了时间,办公室几乎变成了家,我的黑眼圈也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大

同事们看到后都亲切的叫我“熊猫警长”,我也欣然接受了,我不就是个痴迷破案的“熊猫警长”嘛!

有一天我正在加班,老婆打来了视频,她说“已经零点了,今天是你生日哦,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我50岁啦。正在加班,就当庆祝我50岁的生日了”可我不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过生日。

2022年3月7日,侦办的案子终于有了重大发现,像以往一样,我连忙紧盯线索分析研判,直到深夜,加班加的有点累了

就想着去睡会儿就好了……

睡着后,我好像变成了一颗星星,还是最亮的那颗,你们抬头就会看到我

虽然以后办案、出差、聚会,我都不能再出现了,但我一直都会守护着你们,帮你们照亮前进的路

编者按:

他用生命践行了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的离去让我们悲痛不已、感慨万千,但他“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持续璀璨耀眼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全市公安民辅警将以常武为榜样,始终铭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责于行、坚守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