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拥有10条进出外省的镇子至今“0确诊”、“0疑似”,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0-03-22 19:25来源:平安恩施责任编辑:黄雨婷

她叫彭馥,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公安局百福司派出所所长,恩施州公安机关唯一一名女所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我们都是战士。面对疫情,绝不能退缩,因为身后就是我们的家园!”她言辞铿锵,带领全所民辅警奋战“疫”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凤县百福司镇,地处湖北、湖南、重庆三地交界,拥有10条进出外省的通道。

疫情发生后,彭馥带领百福司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至今,该镇未发生过一起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彭馥在集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所里警力有限,彭馥将警力分成卡口值守、交通巡查、应急处突、纠纷调解4个小组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不管是核查督导、防控值守还是案件办理、纠纷调解她都冲在前面。”说起这个女派出所所长民警崔微远竖起大拇指

▲彭馥与湖南龙山县桂塘派出所所长刘军(右一)交流省际边界联防联控

1月24日大年三十,接到防疫命令的彭馥第一时间安排4人在与湖南省龙山县桂塘镇友谊村接壤的捏车村省界卡口值守。

这里是“插花”地带,也是最复杂的卡口。每天,有四五百名友谊村村民借道百福司出行。

“但至今未出现一例闯卡现象,这与我们平时与邻省兄弟派出所建立的联防联控机制分不开。”彭馥说,平时,各所之间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疫情期间,双方根据各自地域人口特点,结合当前形势,推出一系列有效防控举措,如友谊村村民需要出入的必须有桂塘镇政府批准的通行证明才能放行,百福司辖区居民则一律禁止出省。

“两边互相设卡,信息互通,既方便了群众,也减少了不少麻烦。”重庆市酉阳县大溪水陆派出所所长陈韬说。

▲彭馥组织对所内民警消毒

但一些棘手的问题,值守人员解决不了,都交给了彭馥。

江西人胡先生在深圳经营一家理发店,年前,其女朋友闹矛盾于年前回到老家百福司镇。2月10日,胡先生开车到女朋友家中谋求和好,在百福司镇边界被劝返后,他又爬山5个多小时进入湖北境内,值守人员发现后,将执着的胡先生交给了彭馥。

经检查,胡先生身体各项指标均正常。彭馥看到胡先生长途跋涉满脸疲惫,立即安排厨师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饭菜端给他。“这是我这几天来吃得最温暖的一餐饭。”边吃着可口的饭菜,边听着彭馥的劝说,胡先生不仅答应返回,还帮民警们理了发。当晚,彭馥将胡先生送至省界卡口,叮嘱他开车注意安全,和女友交往要多些爱心和耐心。

2月5日,来凤县三胡乡村民姜先生从浙江乘坐火车抵达重庆酉阳。期间,长途客车停运,抵达省界卡口的姜师傅因无通行证明而滞留。彭馥多方核实姜师傅身份后,又给他找来食物充饥。确定其身体无异常后,彭馥联系三胡乡政府办理通行手续,最终让姜师傅顺利返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