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回家过年,平安有我!河南公安温暖你的回家路……
时间:2023-01-20 11:01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郭雅静

回家过年

平安有我

春节临近

在人们享受快乐时光的时候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

在治安卡口、执勤点日夜坚守

检验人员车辆、紧急救助群众

温暖大家的回家路

为平安保驾,为团圆护航

让我们跟随镜头

走进河南公安守护群众

平安回家路的故事

……

二十四小时平安守候

有一盏灯光,365天不熄,有一部电话,24小时在线,“您好,焦作110为您服务”,这就是小小接警台每天无数次重复的话语,她们的工作是随时守候警情,细小的电话线系着家人的牵挂与亲情,更系着万家的安宁。

平安春运宣传先行

春节临近,在外打拼的人们即将踏上回家的幸福路程,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区公安分局未雨绸缪,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工地、工厂,为外地在宛的务工人员送去“平安礼包”,向他们讲解交通安全、防范盗抢骗等安全常识,并祝他们过一个平安欢乐吉祥年。

安阳内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抓春运交通安全不放松,制定春运交通安全方案,坚持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走进重点场所、企业、农村、主要道路等,通过张贴海报、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开展“平安春运”主题交通宣传活动。

源头监管排查隐患

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乘车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南阳交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加强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

南阳新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对客车司机开展酒精测试,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严把春运客运安全关。

巡逻防控疏堵保畅

为确保旅客春节平安回家团圆,许昌禹州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在高铁站、高速路口、103省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应急救援和便民服务,力保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过年,道路畅通安全。

面对低温、大雾、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商丘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市街头、隐患路段、高速公路等地,强化交通疏导、开展风险提示、引导安全出行,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第一线,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全力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调整勤务保障出行

随着春节临近,信阳市光山县火车站陆续迎来探亲流、返乡流。光山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依据车次高峰合理安排警力,强化显性用警,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为旅客群众打造安全出行环境。

春节临近,汽车站人流量增大,在“三品”检查点,有老人因行李太多而耽误返程,开封市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遇见此情况立即上前进行帮扶,受到了乘客的感谢。

为民服务情满春运

1月7日晚,郑州新密市袁庄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巡逻中接到一女士求助,称其儿子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急需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驾驶警车一路疾驰,一边拨打120告知医院患者情况,提前准备急救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仅用5分钟将患者送至新密市人民医院,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师傅你咋样啊?受伤了吗?”南阳西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至一下坡处时,看到一辆运输木屑的半挂车侧翻在路边,便立即上前施救,很快将蜷缩在驾驶室的司机张某救了出来。确认张某安然无恙后,民警快速摆放警示标识,拨打事故救援电话,张某连声向民警道谢。

安阳市安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按照春运安保方案在安阳东高铁站开展日常巡防工作,执勤过程中,特警队员发现一名进站旅客抱着一名婴儿,手里拿着两只行李箱,行动不便,便及时上前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守护旅客平安归家路。

忙碌了一整年

返乡的归途

因为有他们的真情守护

而变得温暖

河南公安用实际行动

暖心护航回家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