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份共同坚守,河南双警家庭并肩抗疫“我想向你敬个礼!”
时间:2022-01-26 16:11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尚子钧

在河南警营

有这么一个群体

他们既是夫妻

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他们“疫”无反顾

携手“逆行”

用双倍的坚守

投身于这场全民战“疫”中

筑起坚强的平安堡垒

把最美好的爱情

化为并肩工作的动力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河南警营中

“双警”家庭的战“疫”故事吧

以爱之名责任坚守

丈夫:李维国

新乡卫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妻子:王艳红

新乡卫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2022年1月14日,王艳红来到高速卡点上,将一盒润嗓子的药还有一个保温杯交到丈夫李维国手中,交代几句话,便和治安大队同事投入到办案工作中。李维国承担着多个卡点盘查、市区巡逻防控等任务,王艳红承担着重点场所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任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警”家庭的忙碌,双倍的付出,早出晚归,加之值班加班连轴转,两人这种“忙到两不见面”的模式是常态。两人是卫辉公安队伍的中流砥柱,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

携手并肩战疫向前

丈夫:康卫立

开封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

妻子:陈欢欢

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

新一轮疫情爆发,陈欢欢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职责,积极参与郑开大道交通卡点的执勤任务,并紧密结合社区开展返汴人员排查;对辖区内的场所、沿街门店等进行排查、检查等工作。

2021年11月1日,康卫立下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他每天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在村里逐户进行走访,了解每一户的家庭情况。面对疫情,又临近春节,村里大量务工人员返乡,他每天统计着村里外出务工人员的情况,协助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隔离等工作,积极参与村里疫情防控设卡工作,同时兼顾着乡村振兴的艰巨任务。

这样的党员“双警”家庭,很多时候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但他们从未抱怨,二人说:“我们两个不仅是夫妻,还是战友。我们头上顶的是国徽,肩上扛的是责任,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不辱使命,不负忠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同样誓言无悔奉献

丈夫:常鹏

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许衡派出所民警

妻子:娄春红

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王封派出所户籍民警

1月4日晚,焦作突降大雪,气温急骤下降,给疫情防控带来诸多困难。当晚,所里人员少、任务重,51岁的常鹏主动带领一名辅警到焦晋高速卡点执行设卡任务。雪越下越大,风越刮越冷,雨雪模糊视线,他克服年纪大、路面湿滑等困难,固守阵地,全力以赴,严查下站车辆,一站八个小时。

他的妻子娄春红同样主动请缨到防疫卡点执勤,维持秩序,向群众宣传防疫常识,整天忙的不可开交。

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无暇照顾87岁、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为解除家庭后顾之忧,常鹏把照顾母亲的事托付给亲人。尽管夫妻俩岗位不同,但面对入警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一起坚守,无悔奉献。

舍小家为大家共克疫情

丈夫:王红日

濮阳县公安局渠村派出所民警

妻子:刘银红

濮阳县公安局城关中心派出所民警

疫情以来,濮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刘银红和渠村派出所民警王红日是“双警”家庭,夫妻二人把孩子托付给姥姥姥爷,每天只能通过电话问候老人与孩子的生活。他们分别奔赴自己的岗位,在辖区宣传普及防疫政策,拦截劝返不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居民,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和战友们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工作之余,夫妻两个通个视频电话,虽然相隔50公里,却做着同样的工作,流着同样的热血,互相叮嘱一句:注意保暖,注意安全。虽然辛苦,心底里满满的温暖。

舍小家,战胜疫情,保一方平安,是“双警”家庭的奉献和坚守。更是一个个“双警”家庭共同演绎“小情大爱”的缩影,虽不能相伴相守,但他们心意相连;虽不能执手诉情长,但他们相望道平安。他们像一个个平凡而又美丽的音符,奏响了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歌。

共赴一线迎风逆行

丈夫:毛贺伟

洛阳市公安局伊滨经开分局寇店派出所民警

妻子:孙姣云

洛阳市公安局伊滨经开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

刚结婚3个月的他们,既是爱人也是战友,毛贺伟是洛阳市公安局伊滨经开分局寇店派出所民警,负责所里的接处警和疫情核查工作;孙娇云是伊滨经开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疫情核查专班主要负责疫情核查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洛阳市公安局伊滨经开分局立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正值“元旦”期间,毛贺伟和孙姣云都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岗位,争分夺秒与疫情做斗争,阻断疫情传播链,他们工作生活中少了许多情侣应有的“情话”,多的是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

疫情以来,两人一值班就是两三天,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帮不上忙。期间毛贺伟的父亲因为脑梗住院十几天,两人无法在身边照顾,但心里总是牵挂,工作间隙他们有机会就给家人打电话询问父亲的恢复情况,通话时家人时常鼓励两人安心工作,父亲说守护了大家的平安才能有小家的幸福。

“双警”家庭,双倍的责任,双倍的承担,对于毛贺伟和孙姣云来说,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正能量。

不忘初心不负誓言

丈夫:刘佳

商丘永城市公安局卧龙派出所民警

妻子:王鑫

商丘永城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

为了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刘佳坚持吃住在单位,白天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返乡人员隔离情况开展检查,晚上对各村检测卡点开展巡查。因防范疫情的需要,刘佳的妻子王鑫被抽调至永城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王鑫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始终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双警家庭在别人看来,他们是令人羡慕的,但其中的心酸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刘佳是独生子,上有两个年迈的父母,下有两个孩子,平日里由于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特别是在抗疫期间更是很少陪伴,两个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照看。这个特殊的双警家庭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从事着同样的抗疫工作,他们夫妻二人坚守岗位,牢记入警誓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携手同行,在各自的岗位上,用青春和坚守谱写抗疫篇章。

坚定值守忠诚奉献

丈夫:陈晨

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网安大队民警

妻子:刘琪

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太行派出所民警

刘琪所在的太行派出所,工作任务大,卡点、隔离点执勤,检测点执勤、巡逻防范、防疫宣传等工作。她深知:战“疫”一线,不分男女。1月13日,她自告奋勇又来到了一线,到辖区的山阳区一个封闭隔离点执勤,冒着寒风,守卫、查验、消毒、宣传,没有一丝的畏惧,只有辛勤的忙碌和警察的无畏勇敢。她说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年仅一岁的女儿。女儿高烧40度,但是在如此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中,她无法抽身照顾年幼的宝宝,孩子在姥姥怀里不停的喊“妈妈妈妈”,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便眼含泪花,却也只能义无反顾。她清楚: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对于双警家庭,就会失去更多的家人团聚、失去对父母、孩子的陪伴。但是,作为人民警察,在疫情来袭时,必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刘琪的丈夫陈晨,面对疫情不惧危险,积极请战,主动要求参与防疫工作。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从早上工作一开始,结束时就常常已到半夜,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14个小时以上。虽然家离单位很近,但是每周回家的次数仅有很少的两三次。他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最重要的事,自12月24日以来,陈晨全程参与核查工作,为辖区的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他们既是爱人,也是战友。但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丝退缩,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

警徽闪耀守护万家灯火

丈夫:代艳民

安阳汤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

妻子:王红燕

安阳汤阴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民警

汤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代艳民,是这次疫情防控成员之一。代艳民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配合疾控人员开展调查询问,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他们的调查快一步,群众离病毒就远一分。

代艳民的妻子王红燕是情指联勤中心的一位民警,在中心大厅,随时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她每天要接打数百通电话,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代艳民和王红燕俩人虽然在一个办公楼里工作,但连日来他们彼此忙的没有见过一次面,刚开始的几天,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因为想念爸爸,与代艳民视频聊天,都被代艳民挂断,他没有时间跟家里人说话,只能有空扫一眼用儿子照片设置的手机屏保。在一次吃饭空隙,代艳民说道:“我都不知道今天几号了,我也没空去想其他任何事,目前最迫切的希望就是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将疫情控制住,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疫“线”守护有你有我

丈夫:孔向征

新乡市公安局特勤支队民警

妻子:赵燕

新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办公室民警

为了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不漏一环、不漏一地、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自疫情发生以来,赵燕便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工作。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她经常忙碌起来忘了吃饭,即便是家离单位很近,也很难按时回家,有时饭也顾不上吃。

而赵燕的丈夫孔向征,则是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火车站、高铁站疫情管控卡口执勤,在人流量最大的地方,昼夜不停地守护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不折不扣的城市“守门人”,执勤时的他精神总是高度紧张,24小时随时准备着去应对突发状况。

夫妻同抗疫,他们的问候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进行:“记得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防护”……,问候语言不能再简了,但他们每天彼此都等着这样的问候。夫妻双双共同奔赴一线,互相鼓励,互相理解,并肩前进,成为这场无声战役中最坚实的盾牌。

双警携手助力抗疫

丈夫:陈卫明

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新城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

妻子:杨晓丹

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分局古宋派出所民警

在疫情防控中,杨晓丹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她说:“我是党员,是警察,有责任有义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虽然有困难,但我能克服。”在辖区核酸检测点,杨晓丹仔细查看场地后利用警戒线、隔离带合理规划出排队区域、候检区、检测区,并搭建帐篷供医护人员和居民使用。在已经进行的三轮核酸检测中,杨晓丹总是一遍一遍耐心地提醒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居民,扫码登记、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

她的丈夫陈卫明也战斗在抗疫一线,两人在不同的单位却做着一样的工作,平常很少见面,有时只能在吃饭时和对方发个视频寒暄两句。对于家里老人和孩子的照顾可谓是少之又少,杨晓丹为人妻为人母,时常挂念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在核酸检测时,她还要提醒家里老人带着孩子去排队做核酸检测,以及做检测时的注意事项,反复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后,又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检测点工作中。

有一种浪漫

是对话框里的要为彼此加油打气

有一种牵挂

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

有一种坚守

是穿一辈子的情侣藏青蓝

有一种默契

是心手相牵奋战抗疫一线

对于“双警”家庭来说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岗位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作战

组成“双警”家庭

需要双倍的责任和勇气

面对疫情

更是加倍的重担和考验

携手同行

是他们许给对方无悔的誓言

虽不能执手诉情长

但他们相望道平安

在彼此的鼓励和支持下

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