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没了账本,这还怎么给工人发工资呀?30多名工人90多万元的工资明细被他们找到了!
时间:2021-02-09 15:15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责任编辑:安羽

郑州铁路公安供图户艳华摄

“警察同志,箱子里面有7个账本,我答应今天下午要给30多个工人发工资,没了账本,这还怎么给工人发工资呀,工人们怎么过年呀,我怎么面对这些工人呀!”2月5日上午8时许,郑州一建筑工地的工头李某到郑州站派出所东售票厅公安室报案称,2月4日下午4时许,其在售票厅内购票时随身携带的一个红色拉杆箱被盗,里面装有给工人发工资的7个账本及其他物品,这些账本涉及到30多名工人90多万元的工资明细,账本找不回来,春节前没办法给工人发工资,工人们还等着这笔钱过年,请铁路警察帮忙寻找……

面对旅客的求助,考虑到盼望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工人们的急切心情,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民警郭肖伟、孟照明立即分头行动。

他们通过走访询问、周边摸排、视频侦查等方式,迅速锁定了一名盗窃嫌疑人,但随着监控线索的中断,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立即召开现场研判会,调整案件侦破思路,经过对案情的细致分析,掌握了盗窃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活动轨迹等特征后,判断出盗窃嫌疑人有再次作案的可能,办案民警随后对辖区内进行了周密的布控,并将视频监控调至易发案部位,采用“接力式”盯控方式,实时关注辖区内的情况。

11时51分,办案民警正在与受害人李某讨论案情时,从监控屏幕上看到一个“背影”与盗窃嫌疑人极其相似,办案民警立即跑出去进行确认后,对盗窃嫌疑人周某某实施抓捕,随后立即对盗窃嫌疑人周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发现受害人李某被盗的拉杆箱,及另外5个拉杆箱。

据周某某交代,其余5个拉杆箱也是偷的,还没来得及处理。办案民警也没想到,嫌疑人周某某竟是一个“偷箱大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受害人李某确认过自己被盗的账本和物品完好无损后,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我真没有想到,你们只用了四个小时就帮我找回了拉杆箱,昨天晚上我一晚上没睡,我媳妇在家也一晚上没睡,这下能给工人们发工资了,让他们安心过年,我也能安心过年了。”

在此,铁路民警提示,春运期间,乘坐火车时务必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智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