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有颜有才的大才女、大学老师辞职任辅警
时间:2020-10-19 14:03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在高校留校任教近两年、美术作品入选省展、研究生学历、12年党龄、优秀大学毕业生、大学时代团支部书记...她,就是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源大队辅警杜春敏。

毅然放弃高校留校机会

这位辅警小姐姐,是个实实在在的有颜有才的大才女。本科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研究生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民族美术专业的她,研究生毕业后顺利留校任教。

可是在任教的第二个年头,母亲打来的电话,让她对自己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产生了思考。

母亲表达女儿的工作地点离家太远,会让家人非常揪心,还是希望她能回到身边工作。

同年,家里又发生了些许变故,母亲年纪渐渐大了,弟弟尚且年幼,外加自幼受老党员父亲的影响,春敏心中总是有割舍不掉的警察情节。

综合考虑下,她毅然放弃了继续留校任教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山东淄博沂源,成为了一名高速交警。

大学优秀毕业生

大学期间,春敏昂扬进取、坚强有担当,本科四年,一直担任团支部书记,并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学生干部。

2007年11月,因表现优异,春敏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一年后,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如今,党龄已有12年。

从被党组织接收的那一刻起,春敏便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学毕业时,她被评选为“2009年贵州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

美术作品入省展

才女春敏在校期间深研专业、精工细作,她的作品富有灵性,并多次入展。

2011年,春敏的作品《黔山积韵》入选“贵州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展”。

连续两年荣获总队优秀辅警

是金子在哪里都发光。春敏工作成绩突出,工作热情高涨、责任感强,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在积极开展勤务工作的同时,一丝不苟地完成办公室内勤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宣传工作,自工作以来,她平均每年在内网平台上报50多篇大队动态,在市级报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20余篇、网络稿件50余篇。

在辅警年度绩效考核中,多次位列第一名。

兢兢业业地工作赢得了组织的认可,春敏于2016年度与2017年度,连续两年荣获“高速总队优秀警务辅助人员”优秀称号。

柔情坚韧,巾帼风采

工作中的春敏,既坚定果敢,又温厚柔情。无论寒风冰雪,或是溽暑烈日,她始终像个女汉子一般,坚守一线、保畅为民。

一次,春敏在进行巡逻时,发现行车道内有车辆坏在路上,当事人丝毫没有安全意识,一直在行车道内走动并招手呼救。

春敏见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把将当事人拉到护栏外,并立刻将故障车挪至应急车道内,做好防护措施。

她的机智果敢,保护了一车人的生命安全。

疫情初期,春敏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在值班,每天连轴转,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守土尽责。

她把孩子托付给母亲,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6岁的女儿匆匆见一面。

很多次,同事们都能看到她和孩子结束视频通话后,眼里泛起的泪花...

虽然春敏长着一张娃娃脸,但是同事总爱称呼春敏为“大姐”。

因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春敏总是像大姐姐一样,关心呵护着大家。

谁家遇到困难,春敏总是第一个冲在前,谁工作中遇到难处,春敏也总是第一个去安慰、去帮忙。

“大姐”,永远是大家遇到困难后,第一个就想到的知心姐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