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个亿的“小目标”差点儿实现了!
时间:2020-10-09 13:02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国庆遇上中秋,一个加长版的假期!我们例行盘点假期最新闻。这个假期,广大政法宣传干部随警作战、深入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在各级媒体上发布了3700多篇新闻和信息。这些新闻有的采自基层派出所、有的采自高速公路、有的采自高墙内......政法宣传干部和新媒体小编们,用另一种坚守守护着万家团圆,守护着“中国红”!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陪你过一个安全感“爆棚”的假期!

今天,与您一起历数政法君的假期“最新闻”!

最给力的传播:

阅读量接近1个亿,点赞数超过89万

9月30日上午,菏泽鄄城警方发布协查通告:9月29日15时许,在鄄城县辖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吴志帅有重大作案嫌疑。因嫌疑人在逃,警方发布协查通告征集线索。

“齐鲁石敢当”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用图文和短视频的形式进行播发后,引起了受众的广泛关注。其中,“齐鲁石敢当”抖音号的阅读量在国庆期间接近1个亿,点赞数超过89万。

最假的团圆照:

不一样的全家福照片

今年的国庆节正是中秋节,一个小家撞上大家。群众过节,政法干警过关。越是放假,越要打起精神头,坚守岗位。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将干警和家属的合影ps成团圆照,他们用这种方式跟家人团聚,“感谢家中的你,换来更多家的平安。”

最远途的抓捕:

警方“跨国”抓人端掉“套路贷”

10月7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老挝警方配合下,将“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头目戴某抓获归案。2018年10月,经开区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发后,1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但是,首要犯罪嫌疑人戴某为逃避打击,潜逃泰国、老挝等国家。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他们积极协调省公安厅、公安部国合局及老挝大使馆,并与老挝警方保持不间断联系,以等候合适的抓捕时机。10月7日上午,经开区警方委托老挝万象警方,经过周密部署,成功将戴某抓获。

最快速的救援:

紧急开道三分钟送医

10月3日11时30分左右,一名妇女神色焦急的走进济南历下区公安分局趵突泉派出所,用带着哭腔的语气求助民警:她的儿子陶某,在来济游玩的过程中突觉不适,浑身麻痹痉挛,由于此处堵车比较严重,几百米的路程就走了十多分钟,眼看着孩子病情越来越严重,如何急救难坏了一家人。这个时候看到路边的趵突泉派出所,遂下车求助民警。

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此情况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余晓阳立即决定,使用警车将陶某尽快送医救治。打开警灯,鸣响警报,以最快的速度将陶某送就近的医院治疗,仅用三分钟的时间就将其送到齐鲁医院急诊室。

最高度的救助:

泰安岱顶“云端上的幼儿园”

10月2日,岱顶迎来了游客小高峰。泰山景区分局岱顶派出所执勤民警巡逻至白云居附近时,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眼中含泪,一直在喊姥姥,身边却不见大人。民警担心小女孩被冻感冒,将小女孩抱在怀里带回了岱顶派出所。过了不久,民警接到游客报警称孩子走散了,民警将孩子的体貌特征与报警人核实,确认就是与游客走散的孩子。

岱顶派出所位于海拔1545米的泰山岱顶,早有“云端派出所”之称。假期救助儿童比较多,有时会出现多个儿童同时在派出所的情况,因此也有了另一个雅号“云端上的幼儿园”。

最意外的情况:

高速路上出事故他们淡定聚餐

10月1日下午14时50分,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突然接警,位于G15沈海高速608KM处,两SUV车辆发生追尾碰撞后停留在超车道上一动不动。

当民警调取监控查看事故现场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后方SUV车辆一家三口下车后,民警本以为会拿出警示牌在后方做好警示,可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却从后备箱取出行李箱、储物箱、食物摆放在车尾后,驾驶人妻子淡定的蹲坐在路边肩石上吃起饭来,完全无视旁侧呼啸而过的车辆和危险。巡逻民警抵达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便将双方车辆转移至应急车道内进行了快速处置。

最接地气的帮忙:

我是农民的儿子

今日迎来“双节”假期返程高峰,滨州市滨城大队提前筹划、在易堵路段、事故多发地等点位适时增派警力,通过路面疏堵保畅、帮助清理占道晒粮等方式保畅通。干农活又快又专业,很多群众感谢交警同志的帮忙,他们说的最多的话是,我们也是农民的儿子。

最好吃的月饼:

“警察叔叔辛苦了,请吃月饼”

10月1日15时30分许,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附近步行巡逻,一位手拿国旗的小男孩走了过来。本以为小朋友是想寻求帮助,正要开口询问,小朋友高举国旗摇晃着说“警察叔叔,节日快乐!请你们吃月饼、吃糖!”接过这份暖心的礼物,两名执勤民警很是欣慰和自豪。

交谈中了解到,小男孩跟随父亲来泰安旅游,看到大家休息游玩之时,警察叔叔们仍坚守岗位、为民服务,他便在父亲的鼓励下送来了月饼和糖果。

最便捷的服务:

不用跑腿证明办好

10月2日上午10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南辛庄派出所户籍室电话铃响了,“您好,请问一下开无犯罪记录证明必须本人去吗...”“不用,您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关注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平台,进入e警通实名认证后即可开具证明。”户籍民警耐心的指导着。“太方便啦,没几分钟就开出我的证明了,谢谢您的提醒,让我又少跑了一趟,为济南公安e警通点赞。”来电群众为此开心的说道。

最厉害的玩具:

手铐当玩具,只为顺利救下孩子

10月3日18时34分,寿光市侯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两岁儿童的手指被卡在一个塑料水管弯头内两个小时了,还无法取出,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接警后,侯镇派出所民警赵洪超立即带队赶往医院。因孩子年幼,难以忍受疼痛而极不配合,医院尝试了多种方法均无法顺利将孩子手指从玩具上取出。看到这一情况,民警赵洪超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想方设法吸引孩子注意力,赵洪超拿出一件警用装备在孩子面前摆弄着并不时说话引逗孩子,这立刻引起了孩子的注意.....

最后一次值班:

站好最后一班岗,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2020年10月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贤派出所,值班的59岁老民警房良汉在忙碌着,这是他在警营渡过的最后一个国庆节。“退休前干好本职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对得起这身警服。退休后一定要陪着妻子多到几个地方转转。”房良汉说。

房良汉是七贤派出所后龙社区民警,2000年由部队转业到公安机关,在派出所一干就是20年。房良汉把办公室“搬”进了社区,走街串巷、摸排走访,处理矛盾纠纷,贴心为群众服务,赢得了民心。“有困难,找老房”这句话逐渐流传开来,成为后龙社区百姓的口头禅。

最神秘的坚守:

高墙下的重生

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察在国庆期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狠抓措施落实,认真开展点名、巡查等工作,全体值班民警靠岗到位,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最难过的仪式:

李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20年9月29日上午9时27分,烟台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警务技术三级主任李成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终年55岁。

从警33年来,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屡破大案要案,是公安侦查战线的尖兵。

10月3日上午7时,烟台市公安局举行李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仪式上,介绍了李成同志的生平,宣读了唁电。全体肃立,脱帽默哀,列队依次向李成同志的遗体告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