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东西不好笑,要命!济南警方抓获5人查获3000支“笑气”
时间:2020-07-15 16:59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近年来

年轻人吸食笑气损害身体的事情不断发生

而更让人揪心的

很多人认为

“这离我很远。”

然而,笑气真的离我们很远吗?

今天山东济南济阳公安用案例告诉大家

它就在我们身边!

“笑气”(化学名:一氧化二氮,化学式:N2O),属危险化学品,虽然不属于毒品,但是其危害比毒品更严重,目前有逐年增多和蔓延迹象,不仅严重危害我区青少年身心健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也给我区公共安全带来一定威胁。

4月23日,民警得到线索,济阳区垛石镇某村的微信群内公开发布卖“笑气”的信息。获取线索后,禁毒大队与垛石派出所民警深入研判分析,发现发布信息人员为王某航,落实真实身份后,侦查员立即查找其落脚点,在平阴县一宾馆内将违法嫌疑人王某航抓获。

经询问,王某航供述了购买“笑气”伙同他人一块儿吸食,并发布微信朋友圈销售“笑气”的违法事实。

随后,侦查员顺线追踪,在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一出租房内将王某航的上线李某蒲(27岁,河北石家庄人)抓获,并当场缴获笑气一箱,在某物流点扣押“笑气”十箱(3000支)。

在大量的事实面前,李某蒲供述了自2020年4月份以来,从河北石家庄朋友孙某东处购买“笑气”,在历城出租房内,以外卖配送的方式,多次向微信好友销售“笑气”5000余支,非法获利5000余元的违法事实。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侦查员不等不靠,立即赶往石家庄将销售“笑气”的嫌疑人孙某东抓获,经询问,其对吸食“笑气”并销售给李某蒲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随即,侦查员又赶赴济南、济宁、菏泽、聊城等地,将买卖、吸食笑气的违法嫌疑人10人抓获。

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的基础上,分局依法对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的李某蒲、孙某东、王某航等5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对吸食笑气违法行为较轻的其他10人进行批评教育。

吸食笑气会成瘾

严重的会导致窒息死亡

更可毁掉你一生!

千万别吸“笑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