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东机场公安:把好空中入鲁通道 守护山东“空中大门”
时间:2020-03-31 11:23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欢迎回家,您往这边走”、“您好,请配合我们做好登记”。透过防护面罩,站在廊桥口负责入境旅客核查任务的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陈淦向每一个投来目光的旅客亲切地打着招呼,并快速核查异地入境旅客,引导他们有序办理入境登记手续。

山东机场公安:把好空中入鲁通道,守护山东“空中大门”!

3月26日,异地入境转机至济南的12名旅客分别乘坐6架航班由云南、广州、沈阳等地到达济南机场。根据统一部署,值班民警陈淦、赵亮负责落实旅客乘机信息,快速找到异地入境旅客后将其带至济南市防疫专班进行交接转运。他们穿戴全套防护物品,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连续执行6架航班12名旅客的核查带离任务,汗水湿透了防护服,护目镜雾气模糊了双眼,但他们说“头顶警徽、肩扛责任,为了人民的平安健康,义不容辞”。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部署要求,自3月23日零时起,济南机场、青岛机场明确为赴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机场是山东省的空中门户,严防境外输入疫情,是扛在我们肩上的重大责任!”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机场公安局局长李向武要求全局民警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在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佳战时状态,坚决守好山东“空中大门”。

提前谋划,科学备战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高度警惕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全力做好国际航班抵达济南机场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分流国际航班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挂帅,局党委成员分工负责,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指挥调度组等5个工作组,制定航班保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形成统一指挥、密切协作、整体联动、高效处置的工作格局,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山东机场公安:把好空中入鲁通道,守护山东“空中大门”!

3月25日下午,济南机场举行分流入境航班保障任务实战演练,机场公安局全程参与,划定警力部署区域,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工作流程,确保没有疏漏,在严格履行职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民警辅警感染风险。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全体党员民警递交请战书,领导干部全部上一线,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紧盯国内、国际到达区两个主战场,设立8个联防联控点位,24小时运转,全力做好疫情筛查防控工作。

优化举措,联防联控

随着国际疫情形势发展,机场公安局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和应对手段,就入境航班民警防护、查验现场秩序维护、旅客隔离转运、涉外案事件处置等方面做出明确安排,进一步梳理和细化了入关登记查验、地市接站服务、中转乘机等工作流程,同时,密切与机场管理机构、航空公司、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地面服务、中转联程等相关情况,切实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山东机场公安:把好空中入鲁通道,守护山东“空中大门”!

分类施策,精准防控

针对近期异地入境转乘国内航班抵济旅客增多的情况,机场公安局按照“分类施策,精准防控”的要求,以国际国内中转航班、国际航班作为重点,在国内到达区、异地入境申报点等区域提高警力覆盖面和处警速度,依法妥善处置疫情防控警情151起,未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山东机场公安:把好空中入鲁通道,守护山东“空中大门”!

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局领导班子全部下沉一线,随警作战,现场指挥,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威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实地勘察,不断细化工作流程,确保万无一失。截止目前,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已妥善处置入境高风险航班22架次,发现国际发热旅客47人,送医院集中观察67人,送定点场所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811人。

疫情不除,警察不退

山东机场公安:把好空中入鲁通道,守护山东“空中大门”!

自1月24日除夕夜开始,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辅警夜以继日做好济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保障涉疫航班101架次,引导转运车辆108辆,协助转运人员1225人次,圆满完成我省11批次援鄂防控疫情医疗队和医疗物资运输任务,以最高礼遇迎接了2批次山东援鄂医疗队凯旋,保障湖北应急运输包机21架次、医疗队员、援助人员2513人次、急救医疗物资97.77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山东机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