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岁萌娃走失,遇见了四位暖心小哥哥
时间:2023-02-27 09:26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赖卓佳

日前,江西省会昌县城4名小学生,在路上“捡”到一名2岁萌娃,一路轮流照顾将其送至快警驿站,并帮助小孩安全回到家长身边。

2月18日下午5时许,一名约2岁小男孩出现在会昌县城新天地商业区街道边,忽然间他跑向街道并不慎摔倒。此时4名刚放学的小学生见到后,便跑来对小男孩进行安抚,或许觉得几个小哥哥非常善解人意,小男孩竟然不哭不闹。

在现场等了约10分钟后,他们没有等来孩子的家长,又因为手中没有电话,简单商量后,他们决定将孩子交给警察叔叔。随后,4人护送着这名“捡”来的小孩,一路步行到快警驿站,其中一人还体贴的买了一包薯片,因为他觉得一旦孩子哭了,这包薯片就能用的上。

到达驿站后,4人向值班巡警曾子桓说明情况,得知缘由的民警对着4名小学生连连称赞。因为孩子父母还未报警,民警只好让同事在孩子走失地点开展走访。在等待孩子父母期间,4名小学生化身暖男,一直陪在孩子身边,不时抚摸孩子的头,安慰孩子。考虑到天色已晚,为避免其父母担心,值班巡警叫几名小学生先回家。

不久,经过民警的走访,找到了孩子的家人,孩子的妈妈赶到驿站,将小孩子领回家中。

2月20日上午,会昌县第四小学(陈士法红军小学)举行升旗仪式,会昌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赶到学校,给其中3位小学生颁发证书,现场表扬他们乐于助人的事迹。

同一天上午,民警还来到会昌县城第五小学,对另一位小学生进行了表彰。

让我们为这4位

助人为乐的同学点赞

他们是

会昌县第四小学五年级

徐元烽、文煌彬、吴泳强

会昌县第五小学六年级

欧阳中华

时光静好

愿所有善良的人

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