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受理群众报警电话955万起……110,用使命守护生命!
时间:2021-01-10 16:55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110

是最温暖的依靠

是毫不犹豫的信任

是危难时刻的守护

是日夜无休的坚守

……

2020年,江西省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电话955万起,接报各类警情254万起,处置刑事、治安(行政)违法案件44万余起,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9万余人,受理群众求助58万起,处理群众纠纷51万起。

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

你好,这里是110......

小伙欲轻生,民警暖心救

1月5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山上有一小伙趴在地上,疑似自杀。

民警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并通知120一同前往救助。赶到现场时,发现轻生小伙已躺倒在地不省人事,身旁还放着一个空药瓶和一把带血的水果刀。民警立即查看小伙受伤情况,并与120合力将小伙抬至山下,送往医院救助。

“所幸你们警官送医及时,病人才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医院的救护人员说道。民警与小伙母亲交谈中得知,小伙轻生可能是由于工作压力过大造成的。

救助遇险男子

“警察同志,我们被困在大坝上,现在大坝在放水,我们上不了岸。”1月8号中午,江西省铜鼓县公安局三都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小源口电站坝下,有三人钓鱼未发现水库放水被困河中,急需救援。

大坝放水不可小觑,河水湍急、又是寒冬,晚一秒营救群众生命就多一分危险。民警、辅警迅速带好救生圈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毛某平、潘某两人已经爬上堤坝顶部,站在水中,邱某仍被困在电站堤坝底部的水泥平台,无法动弹。如果不赶紧将他们解救上岸,他们身体坚持不住落入急流中,那后果不堪设想。

救人要紧!民警不顾零下6度严寒,脱下警裤、鞋子,赤着脚带上救生装备果断下水救人。

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民警们成功将邱某拉上坝顶,随后带着这三名被困人员小心地往岸边靠近。

在走了一半路程时,蓝天救援队员开着渔船赶到,将大家安全送到岸上。

1月1日,南康区公安局蓉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蓉江街道办西华村村委会旁一住房内,发现其邻居杨某家的三个小孩晕倒在家中。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往事发现场并联系120急救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杨某家窗户紧闭,大门并未关紧,室内刺鼻的气味让人难以呼吸,在房间的客厅内民警发现了躺在地上的三个孩子,其中两个稍大一点的孩子尚有些意识,最小的孩子则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情况比较紧急,民警立即将门窗打开通风,将三个小孩转移至屋外走廊。120救护车来到达后,迅速帮助将小孩送上救护车。小孩父母赶到医院后,对民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民警及时阻止一女子被骗

近日,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110接警服务台接到一位村民求助电话,村民在电话里急促地说:“瑞金市110,我有个事情跟你们说,我女儿刚接了一个电话自称是北京公安的,还说我女儿涉及到一个上海的金融案件......”

壬田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前往村民家中阻止这场骗局。经过民警一番讲解,村民女儿终于意识到自己受骗,差点掉入陷阱,对民警及其父母表示感谢,不然损失金额不敢想象。

原来,她常年在北京,接到北京电话称自己涉案就心里不踏实,然后自称上海警方的人打电话过来要求添加QQ,并发过来她的个人资料。她看见后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电话里说的操作,到无人地方接听电话,且告诉对方自己各个账户的存款和额度。对方要她把这些钱全部转到公安指定安全账户进行审查,核查没问题后,三天后存款就会返回她的账户。

男子醉卧水沟,民警将其送回家

2020年10月28日晚,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洪山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某小区第五排附近有人喝醉了酒。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在三眼塘路边一水沟处,看见一醉汉卧坐水沟中,呕吐物、污水沾满衣裤,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精味。民警上前询问其姓名、家属联系电话等信息,他却不搭不理,民警拉他起来,他却破口骂人。

路上车流不止,夜晚环境较暗,这样醉倒在路边实在是很危险。处警民警反复询问该男子住所,醉汉却一声未回应。随后,民警辅警三人合力将其抬上警车接到派出所,给他擦拭衣物。并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其家属,将其接回了家。

12月1日上午,洪山派出所大门口放有一箱水果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警察使之躲过了未知的危险。

两地连线找回走失男孩

2020年11月25日晚,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董家窑派出所接到报警:有群众称在青山客运站某旅客店门口,一名穿校服的余干县小男孩求助。

民警到达后询问得知小孩13岁,余干人。但民警询问更多信息时,小孩不愿说话了。天色渐晚,民警发现孩子有点困了,将其带回派出所安置。

民警随后联系余干县公安局协助调查,没想到余干县公安局早就为一起人员走失案连续工作了一天一夜,没有进展而苦恼。虽然年纪相仿,但余干公安查找的走失男孩叫谭某涛,而南昌公安救助的这位叫潭某神。民警继续开展调查,并最终确认谭某神就是谭某涛!

据家属称,孩子成绩在全年级十分优秀,但日积月累学习压力让他难以承受所以不愿去学校上课,想一个人独处一段时间。

及时救下轻生跳桥女子

2020年12月23日深夜,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接110派警:在艾溪湖大桥中段,一名女子蹲在桥拦杆的外围,一直不肯说话,担心对方出事

接警后,民警立刻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桥的围栏外哭泣,民警一边通过语言对其进行安抚,一边劝离围观群众,防止群众不当的言论刺激到该女子。随后,民警与消防人员协作将女子从围栏外拉回到桥面,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做心理疏导。

原来,该女子因感情和工作上的不如意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为安慰女子,民警和她分享了自己刚出入社会时的一些挫折经历,最终该女子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提供了民警。

河水冰冷刺骨,但他们救人的样子真暖

2020年12月29日上午,江西省德兴市公安局黄柏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有人在黄柏乡长田村洗衣埠头附近溺水。民警立即开车前往,一下车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事发点跑去。看到有一人浮在建节水长田段河面,且离岸边约有10余米,民警、辅警立马脱下衣服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向溺水者游去。将老人的头枕在随身携带的救生圈上,他一手托住老人身体、一手扶着救生圈,拽住老人衣服,艰难地向岸边游去,到岸边后,已是筋疲力尽。将老人救上岸,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了相关救护后,送到就近的卫生院。

民警风雪夜送迷路男孩回家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江西省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梅园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胜利东路有一名10多岁的男孩迷路,回不了家需要求助。

民警到达后发现有一名10多岁的男孩张某站在那里,冷的发抖。经了解,该男孩智力有些障碍,其乘坐公交车到达此地后不知道如何回家。民警在进行路况评估后,冒着风雪驾车送张某回家。但却发现张某家中没人,民警又查找张某父亲的电话,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张某的父亲还在外面寻找张某。

110,是守护的承诺

(江西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