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手好牌刚揣手里就被打得稀烂……江西新干4名高中毕业生被“警校”提前录取……
时间:2020-10-18 11:59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江西省新干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作案手机82部,电脑1台。令办案民警感到吃惊的是,这些犯罪嫌疑人当中竟然有4人是今年的高中毕业生,且刚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4名误入歧途的高中应届女毕业生黄某、卢某、袁某、范某

这4名高中应届毕业生为什么会走上犯罪的道路?事情还得从今年7月说起。

18岁的小黄高考成绩不错,填完志愿后,在家等待通知书。小黄在憧憬大学美好时光的同时,想提前体验一下职场生活,充实自己的经历。这日,她在江西省新干县某广告公司公众号上看到一则暑期兼职招聘广告:招聘电话营销/客服,对接公司业务推广工作。

小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该公司——新干县某村的一个出租屋内。和小黄一样前来工作的还有其她3名小伙伴,也是今年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屋内的格子间里,很多年轻人正在拨打电话邀请他人加入一个“体育竞技赌博网络平台”。这平台是干嘛的?赌博应该是犯法的吧?18岁初出茅庐的她们对此很是疑惑。

为了打消她们的顾虑,广告公司老板拿出公司营业执照等证件,告知公司业务都是获得国家认可的正规操作。于是,小黄等人打消顾虑,按照公司的要求开始工作。

该“广告公司”工作人员被新干警方一举抓获

一段时间之后,小黄她们意识到,这根本不是什么正规公司,是违法犯罪!当小黄等人向老板提出辞职时,老板以工资要下个月结账为由推脱,并且承诺公司业绩好的话,下个月就带着大家去三亚旅游。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工资还未拿到,加上老板的种种诱惑,于是,4人想着要不就做完这个月,把工资拿到了再走。谁成想,就在这时,新干警方仿如天兵天将,把包括小黄4人在内的一屋子人一齐端了窝。经侦查布控,9月17日,办案民警在新余市成功抓获该“广告公司”老板曹某。

“广告公司”老板犯罪嫌疑人曹某

曹某给工作人员配发的工作手机

经警方调查,曹某于今年6月份注册成立该“广告公司”,主要业务就是帮助某体育竞技赌博网络平台做业务推广。期间,曹某通过自己招揽、朋友圈发布招聘公告等多种方式,先后招来11名员工,其中黄某、卢某、袁某、范某4名高中毕业生为暑期工。员工进入公司后,曹某就给他们配备工作手机(2-4部不等),同时还有一套专门推销体育竞技赌博平台的推销话术。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领取公司派发的电话号码(每天120-180个电话号码),通过逐一拨打电话的方式推销该网上赌博平台。每成功推荐一人添加赌博网站客服微信,员工能在2500元底薪的基础上获得3元钱的提成。

公安机关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这1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一手好牌刚揣手里,就被打得稀烂,想到这里,4名学生懊恼不已,但为时已晚,人生的不良记录将如影随形,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将来的发展。警方郑重提醒,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明辨是非,多与父母亲朋请教沟通,谨防误入歧途,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江西新干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