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靠前指挥守住家园,新闻联播点赞江西这名乡镇政法委员!
时间:2020-07-22 13:06来源:江西政法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棉船镇,是长江下游一个大冲积洲的岛镇,四面环水,全镇属于长江冲击平原地形。

受连日来持续性强降雨及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水位上涨迅猛,7月11日12时棉船长江大堤水位已达20.86米,超警戒水位2.66米,并持续上涨,不断逼近1998年最高水位。棉船大堤全长31603米,其中下游大堤战线长达11065米,占总长35%。此外,下游地势普遍较低,土质松软,极易发生险情,防汛压力很大。

面对这种紧急情况,彭泽县棉船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欧阳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棉船镇下游防汛指挥部指挥长,他感觉到了肩上担子的分量。自汛情发生以来,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调度、协调、督导,参与险情处置以及帮助群众撤离转移安置等,哪有困难哪就活跃着他的身影。

防汛以来,欧阳伟睡眠时间每天不足4个小时,经常凌晨两、三点回到指挥部,饿了就吃桶泡面,困了就直接在椅子上睡一会。他对此没有丝毫怨言,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知道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政法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彭泽政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