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免费的!”浙江高速上,河北司机被感动
时间:2024-02-26 18:37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第一次来浙江,深深被感动,很感谢浙江所有朋友,浙江,我一定会再来的!”

近日,河北车主董师傅在短视频平台,专门感谢清障施救员季本辉和宋杰。


浙江交通集团嘉兴管理中心 供图

董师傅一行从河北自驾到浙江旅游,当天凌晨6时50分左右,行驶至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时,车辆发生了突发状况,右后轮的轮胎爆了。

董师傅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了正在服务区进行施救作业的清障施救员宋杰,便询问哪里可以补胎。宋杰告诉董师傅,可以帮他将车一起拖至最近的修理厂。当董师傅询问拖车费用时,却得到令他诧异的回答:“不要钱,免费的!”

据了解,在遇到董师傅前,宋杰和同事季本辉接到指令,对一辆抛锚在服务区的车辆进行免费施救。在施救作业时,恰巧遇到了董师傅的求助。董师傅和他的爱人表示,没想到浙江高速上施救竟然是免费的:“春节期间很多汽修厂都休息了,很难找,但是高速清障施救员却很热情帮助我们,真的很温暖很感动。”

据介绍,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正式实施。

也就是说,在浙江省高速公路行驶时,车子发生故障、事故,施救都是免费的。不过,因车辆缺少燃料(油、气、电)等非故障、事故原因停留在主线上的车辆,则会按照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相应费用。

为方便过往司乘解决收费站口到车辆修理处“最后一公里”难题,浙江交通集团在所辖路段,还免费将车辆拖至距收费站出口20公里内驾驶员自行选择的就近汽修店或4S店。

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突发状况时,也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2122,切勿相信各种不正规的平台,以免造成损失。

温馨提醒:司乘朋友们在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是长途驾驶,要注意轮胎老化、磨损和胎压情况,确保安全。

网友评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