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凌晨,查获26只海龟!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4-02-27 08:20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2月19日,浙江海警局在宁波象山南部海域周密部署警力,查获一艘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国家濒危野生保护动物的渔船,现场抓获嫌疑人6名,查获海龟26只(其中活体5只)。


2月18日晚,浙江海警局执法舰艇在象山南部海域执勤时发现,即使当时海上风力近9级,仍有一艘渔船在左右摇摆约20度的情况下疾驰,有意躲避海警检查。海警执法员见状立即喊话示警,控制并登临该渔船进行检查。


“我们在19日凌晨,登临船只检查的时候,船老大还企图隐瞒,称自己捕的是琵琶虾,没有运输违法物品,但是我们从他们反常的行为和慌张的神情断定,一定存在猫腻。”执法员小林说,“通过搜查,我们在前甲板的货柜内发现3只活体海龟,在改造的冷冻舱面发现20只海龟。在后续的地毯式搜寻中,我们发现冰箱地板下的狭小夹缝里,嫌疑人还藏了3只海龟。”


据悉,此次案件是浙江海警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收购、运输濒危野生动物案,涉案海龟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5只活体海龟已移交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