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血汗钱啊!”男子崩溃报警:明明藏在枕头下的...
时间:2023-05-12 17:28来源: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4月底,在浙江杭州工作的张先生找到钱塘区临江派出所报警,说他在职工宿舍内的现金被人偷了。

副所长傅俊杰负责这起警情。他赶到事发地,从张先生这里了解到大致的情况:前一天晚上,他趁着室友都睡着,把现金放在枕头底下。出门上班时摸了摸,钱还在,可傍晚下班回来就发现不见了。

张先生说,自己打电话问过宿舍内的3名室友,是否看到过现金,三名室友都表示一早就上班了,不太清楚。

说着说着,张先生都差点哭出来。14800元现金,是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辛苦钱。他带着哭腔和民警说:“为什么偏偏是我碰上小偷,真的快要崩溃了……”

傅俊杰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发现出租房并没有撬锁或者翻动痕迹,而且宿舍里其他贵重物品也未丢失,甚至周边的宿舍也没有偷盗痕迹。

这些线索综合下来看,就意味着作案人可以自由进出宿舍,而且对环境十分熟悉。这很符合熟人或内部人作案的特征,那么作案人有可能就是三名室友中的一人!

傅俊杰回到派出所后,和同事一起对张先生的三位室友当日行踪展开侦查。

第一位和第二位室友如他们所说,早上离开出租房后直奔厂区干活,再也没离开过。

第三位室友沈某,行踪有所不同。那天,他离开出租房后没去上班,而是一直在附近转悠。这显然和沈某此前和张先生说“我去上班”的话语出现矛盾。

继续深入追查,民警发现沈某之后多次出入足浴店和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再联系店家,店家说交易过程对方都是使用现金支付。种种迹象表明,沈某有着重大嫌疑。


经过缜密研判,傅俊杰立即组织抓捕行动,将沈某抓获归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沈某对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了解,沈某此前意外发现张先生藏在枕头底下的现金,心生歹念,于是趁着张先生出门上班时将一万多元现金全部偷走,之后大肆挥霍。

目前,沈某已被钱塘公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贵重物品、银行卡等随身携带或安置于安全位置,尤其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工厂宿舍,切忌随意摆放个人财物。

2、遭受不法侵害时要及时报警,不要破坏现场痕迹,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如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类物品被盗,及时在相关部门挂失,以免蒙受更大损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