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传3月初开学?余姚第一例出院患者复发?湖北人藏在集装箱里返回宁波?谣言!!
时间:2020-02-17 21:54来源:宁波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网传3月初开学?湖北人藏在集装箱里返回浙江宁波?余姚第一例出院患者复发?

2020年的开始

注定了不平凡的日子

因为疫情让春节变成了“居家多日游”

看着外面温柔的阳光

却只能窝在家里

对于这次疫情

谣言漫天飞舞

因为情绪来不及判别真伪就选择复制粘贴造成众人恐慌

网传3月初开学?假的!

近日,一张名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的截图在网上疯传。

截图显示,这是一份学校开学安排情况的讨论稿,对开学时间作了初步安排,并有如下表述:“根据浙江省政府2月6日《公告》精神,如无新的变化,原则上学校将于3月2日开学。”

经向教育部门确认,该文件不是宁波的,杭州等地也已辟谣。网上检索发现,浙江省政府也没有在2月6日发过相关公告。

据悉,宁波市已在2月6日发布公告,确定大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并将根据疫情的控制情况,综合研判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请家长们放心。

湖北人藏在集装箱里返回宁波?谣言!

2月16日巡查发现,有部分网民于微信群中传播车牌为沪D11***箱式货车上有数十人员下车视频,并配文“湖北人藏在集装箱里返回宁波”。

经核查,相关视频实际为河南籍员工前往上海某公司,公司派箱式货车在金山区亭林车站帮助员工拉运行李。2月4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平台“金山传播”已发布情况通告。

余姚第一例出院患者复发?谣言!!

2月14日一则消息在我市流传,称余姚第一例出院患者今日复发再次入院。经余姚通报,此为谣言。

13日当天,余姚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进行出院后的第二次例行复查。经多项检查,患者情况良好,咽拭子核酸阴性。随后,根据上级关于加强新冠肺炎患者恢复期管理要求,他被送往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病人1月31日治愈出院后,已经进行了2次复查,病情恢复良好。这次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病人改居家医学观察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主要是按照新版浙江省和宁波市卫健委的相关要求执行的。”宁波市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余姚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黄冠成介绍。

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蓄意歪曲事实、编造传播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望大家切勿在疫情期间随意以开玩笑、吸引眼球等目的发布信息,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呼吁广大市民对类似网络谣言要保持足够警觉,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