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警方捣毁一个骗了全国近7000人的养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时间:2022-12-14 12:41来源:平安常州责任编辑:赖卓佳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是警方职责所在。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历时半年、辗转多地,成功侦破一起以虚假诊疗、虚假宣传销售保健产品等手段骗取老年人钱财的养老诈骗团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今年3月,天宁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接到市民杨老伯报警,杨老伯称自己买到的“药品”好像就是普通的保健品。原来,1月份,他在家中接到一家名为“怡福康”的公司的电话,称有药能治疗风湿病。对方将“药品”邮寄给他,货到付款,共计花费2万元。后家人发现其中可能有诈。“我们看了一下他提供的包装盒,不像药品。按照老先生的说法,他是想买药的,可包装盒上标注成分都是食品。”翠竹派出所副所长史镇说

经过侦查,8月25日,天宁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在南京市江宁区同心园科创中心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据交代,2019年4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注册成立南京市怡福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刘某、孙某等人,以电话销售的形式销售商品。在推销过程中,业务员按照“话术单”,假借“公司获评诚信单位”“搞周年庆活动”“中奖”等名义,诈骗老年人。

“骗子的话术中有类似这样的话:‘阿姨你运气非常不错,中了2个奖项,1个一等奖,1个开心奖。今年,我们一共发了10万张卡片出去,能够同时中这2个奖项的只有3个人,你运气好的。’”史镇说,所谓的奖品都是一些不值钱的小礼品,引诱老年人进一步落入圈套。

针对老年人,这个公司谎称其生产的药品能治高血压、糖尿病或者风湿病,诱骗大量老年人购买。经初步统计,这个犯罪团伙自2021年1月至案发前,共诈骗全国各地受害人近7000人,诈骗金额达1600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