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废弃厂房飘“香味”?有猫腻!假品牌鸡精销往10多个省市
时间:2020-09-28 22:04来源:人民公安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日前,江苏省兴化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生产、销售伪劣食品窝点,警方现场扣押假品牌鸡精成品及各种制作原料2.4吨,包装盒、包装袋5万余件。

废弃厂房藏“猫腻”

兴化市大垛镇东刘村是紧邻集镇西侧的一个大村庄。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小化工厂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一批高耗能、高污染的小化工企业相继被关停。东刘村里多家生产氧化锌的企业在整治中被关停,很多简易生产厂房因而被废弃。

4月24日,兴化市公安局大垛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过程中,在东刘村走访时发现村外一处废弃厂房里不时有人员进出。民警刚走到工厂外围,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食用香精味。

难道废弃工厂变成了食品加工厂?看着脏乱不堪的工厂环境,民警不禁心生疑窦。

经过数日的观察,民警有了重大发现:某物流寄递公司的小型厢式货车每天17时左右都会进入厂区,待物品装满车厢后,又随即离开。民警决定到该物流寄递公司的分理点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厢式货车从厂里拉出来的物品是某品牌鸡精和“味鲜宝”食品添加剂,这些物品的主人是东刘村村民周某。这个全国知名品牌的鸡精和“味鲜宝”食品添加剂产地不在这儿,更不会在废弃工厂里生产。民警据此判断,这是一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窝点。

假冒产品被销往10多个省市

近日,兴化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东刘村废弃工厂窝点展开突击清查。民警在手工作坊式的加工现场内,当场扣押假品牌鸡精成品、各种制作原料2.4吨以及包装盒、包装袋5万余件。

经对扣押的鸡精进行鉴定,均系伪劣产品。原来,今年25岁的周某在20岁时不幸患上了尿毒症。2019年8月,周某在与人交流中了解到,做假冒调味品“利润可观”,而周某正在为准备肾脏移植筹措资金,于是便动起了邪念。

今年年初,周某从调味品生产加工集散地购进食用香精等原料,从网上购买外包装盒、包装袋后,便在废弃工厂里生产起了某品牌鸡精和“味鲜宝”食品添加剂。

为“保险”起见,周某的“产品”从不在网下销售,而是全部通过网上店铺销往全国各地。由于周某的产品价格比正品低廉,一度很受市场“欢迎”。

截至案发,周某生产、销售的伪劣鸡精和“味鲜宝”食品添加剂通过网上店铺分别销往了山东、浙江等10多个省市,销售金额近10万元,非法获利数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