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行走在“疫”线的“江东大妈”义务志愿者
时间:2020-04-01 11:11来源:江苏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群人敢于面对风险,投身社区排查与疫情防控宣传,她们就是可爱的“江东大妈”义务志愿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镇江市京口区四牌楼公安派出所、江东社区党总支联合江东大妈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网格排查周边有无重点地区归镇人员和发热咳嗽人员,并广泛发放《京口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防疫氛围。

“江东大妈”王桃英上门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戴口罩’这三个字是我最新口头禅。”据“江东大妈”王桃英介绍,自从2月初社区的城中村——公司大塘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之后,在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为往来村民测量体温、查看身份证、值班巡逻、提醒大家戴口罩成为了她每天必做的事情。“王阿姨是个热心肠的人,只要见到她都是充满活力和正能量。”只要谈到王桃英,不管社区居民还是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毫不犹豫地竖起大拇指。

“江东大妈”苏毛妹对垃圾箱进行消毒

除了王桃英,还有苏毛妹。她在公司大塘封闭管理中也是功不可没,张贴告知书、为入村人员登记、消毒清理公厕等防疫工作一样也少不了她。在知道村中有些独居老人家没有口罩后,她还拿出自己节省下来的口罩送给他们,并耐心地跟他们普及防疫知识,细心地叮嘱他们没事尽量不要外出。

“江东大妈”郝云在社区门口登记居民信息

作为“江东大妈”的队长,郝云更是为防疫工作做了不少贡献。了解到北固湾小区居民人数多,外来人口相对分布广,她立马积极号召大妈们协助社区民警刘瑶一同深入一线,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健康信息,对上级提供重点人员进行每日监控询问,紧密联系物业、四牌楼派出所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在江东社区,郝云还会在卡口核查健康码,配合社区民警开展群租房以及人员摸排。同时,她还发动了身边的热心群众提供线索,加大排查力度,对于不配合的居民,她也总是不厌其烦的多次上门做工作,确保每日排查进度。期间,她还主动向市妇联捐款200元,为抗击疫情助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可爱的“江东大妈”各个都成为了防疫一线战斗员,她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