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婆约人哄酒驾,丈夫撞车搞敲诈,不少人遭遇了“仙人跳”……
时间:2022-09-24 13:26来源: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陈言

“目标正在赶来”,见小胜驾车离去,李佩佩立即与丈夫联系,一场早已设伏的“酒驾肇事”即将上演……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了一起离奇的敲诈勒案,夫妻二人加上一名好友设下“仙人跳”,由妻子约陌生男性喝酒并唆使其酒驾,随后丈夫及好友驾车与“猎物”发生交通事故,事后威胁私了,实则实施敲诈。

图片

2021年7月,林厚因手头缺钱,萌生出敲诈勒索的想法,他与自己妻子李佩佩、好友贺强约定在自己家中密谋细节。一番“谋划”后,林厚让李佩佩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去加一些陌生男性。

李佩佩换上妩媚的头像用娇滴滴的语气和别的男子聊天,果然吸引到许多人,他们挑选了年轻男子小胜。小胜被李佩佩迷得神魂颠倒,在李佩佩提出“线下见面,一起吃饭”时立刻爽快答应。

7月25日,林厚三人按计划实施行动。晚上8点,李佩佩与小胜在饭店见面,期间李佩佩再三劝小胜喝酒,小胜架不住诱惑连喝好几杯。饭后,小胜想要叫代驾,李佩佩却暗示“可以去酒店开房”,并唆使小胜自己开车,她恭维道:“看你酒量那么好,一定没问题的。”小胜迷迷糊糊,当即答应。

李佩佩借故让小胜先将她送回居住小区,到达小区后她又称家中临时有事,让小胜先去指定酒店开房,自己随后就到。而该酒店就在小区附近,林厚与贺强在两地必经之路上埋伏。见小胜驾车离去,李佩佩立即与丈夫联系,发出“目标正在赶来”的暗号。

小胜开到半路,贺强驾驶汽车载着林厚追赶上去,并在路口处追尾小胜车辆。三人下车处理交通事故,等小胜走到面前,林厚两人佯装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一把揪住他大声呵斥:“你是酒驾,我们要报警。”小胜吓得浑身一激灵,酒也醒了,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生怕他们真的报警,只得答应私下解决。

图片

林厚与贺强开口勒索现金5万元,小胜再三哀求后林厚答应:“给2万5这事就了了”。小胜当场转账,灰溜溜地离开。林厚分给贺强5000元,自己与李佩佩获利2万元。

图片

经检察机关审查,林厚等三人故意伪造交通事故,以此为由实施敲诈勒索,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检察机关遂以敲诈勒索罪对其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该敲诈团伙先由女方色诱被害人进入圈套,随后再由男方出面勒索财物。近年来,因“桃色陷阱”引发的敲诈勒索、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案件高发多发,广大群众需加强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洁身自好,远离犯罪分子布下的层层陷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