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万余只中华大蟾蜍被放归大自然!沪警方成功侦破野生动物系列案
时间:2022-09-24 16:40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责任编辑:陈言

上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总队会同金山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侦破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系列案,涉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非法猎捕、收购、运输14万余只中华大蟾蜍,以每斤28元的价格出售,非法牟利100余万元。

图片

图片

近期,上海警方通过对过往侦办的一起非法猎捕中华大蟾蜍案件进行深挖细查,循线追踪到涉案野生动物均来源于外省市。经缜密侦查,逐步排摸出一个以宋某、柳某等人为首的跨省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中华大蟾蜍的犯罪网络。9月初,警方联合市绿化市容局,在外省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全国多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实现了对源头猎捕、收购存储、跨省运输、分销售卖等犯罪环节的全链条打击,抓获以宋某、柳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1名。

图片

经查,自去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柳某等人为非法牟利,在知晓国家明令禁止猎捕、滥食野生动物的情况下,在外省市采用强光手电等禁用工具非法猎捕、收购中华大蟾蜍,并经过冷链运输后,以每斤15元的价格出售给裘某等2名位于外省的中间商。随后,裘某等人再以每斤25元的价格加价销售给多名下游经销商。经初步估算,涉案金额高达1400余万元,宋某、柳某等人从中非法牟利100余万元。

图片

目前,上海警方已对宋某、柳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上海警方已会同市绿化市容局在金山区多处适宜生境放归了1万余只中华大蟾蜍。

图片

图片

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针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呈现跨区域、多环节、专业化作案的趋势特点,上海警方将继续坚持依托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行刑衔接等协作机制,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联合绿化市容等行政执法部门开展领域巡查整治,紧密会同外省市公安机关开展跨省集中打击,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安全和百姓切身权益。

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破坏生态环境资源,也可能产生食品安全隐患。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若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