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人造谣“警察在幼儿园暴打老师”,哈尔滨警方:行拘!
时间:2023-07-10 16:0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近日,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居民王某玲、张某凤为吸粉引流发布“太解气了,警察在幼儿园暴打幼师”等煽动情绪的不实言论,造成不良影响,警方依法分别对二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10日的治安处罚。


据悉,王某玲、张某凤等人在视频平台发现他人发布的关于“警察幼儿园内暴打幼师,太解气了”的相关视频播放量较高,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重新录制发布,并以此煽动网民情绪,骗取转发量和点赞量,造成十分恶劣影响。经五常市公安局核实,未有此类事件发生,警方依法传唤二人,并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10日的治安处罚,其他造谣者均被处以治安罚款或批评教育,并当场手写不再造谣传谣承诺书。


截至目前,五常市公安局在为期100天的打击谣言专项行动中,共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查处谣言线索24条,依法打击处理五常本地造谣传谣线索19条,其中行政处罚4人,批评教育15人。

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提升防范意识,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