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部落网!嫌饭店服务员工作累,三男子辞职干起盗窃
时间:2023-06-28 10:4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警察,醒醒!”

“怎么了?干什么?”

6月12日16时许,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远望附近一家宾馆内,八百垧公安分局刑侦三队民警进入房间,见大峰(化名)、小力(化名)、小志(化名)正在熟睡,民警将三人叫醒。

睡眼惺忪的三人听到“警察”二字,全都“精神”了。

三人说话带着浓重的外地口音,但通过他们紧张的神情,民警知道他们就是要找的人,同时,民警发现房间里有很多名烟名酒。

“这些烟酒是哪儿来的?老实交代!”

“偷的……”

面对民警的询问,大峰等三人低着头,没有任何狡辩,人赃俱获,民警仅用10个小时,就破获了辖区发生的盗窃大案。

三人何许人也?他们的盗窃手段是什么?

07-01-02.jpg

打工相识

先来说说这三人。

大峰25岁,老家在四川省某地,初中毕业后,一直以打工为生。

小力21岁,老家在福建省某地,初中没毕业就开始了打工生活。

小志比大峰、小力小一些,老家在安徽省某地,从小不爱学习,很早就离开了学校。

此前三人在宁波打工,同在一家饭店当服务生,那时,三人每天工作挺辛苦,虽然工资不高但很稳定,下班后常在一起玩,无话不聊。

“在饭店工作没有前途,不能一辈子都当服务生啊!”

“是啊,天天这么累,还赚不到钱,不想干了。”

三人约定一起辞职,去闯荡社会。

07-01-03.jpg

结伴来庆

“要想出人头地,就得离开这座城市,见一下世面!”

“我们一起去……”

大峰三人辞职后,决定离开宁波。因为从小都不在父母身边,由老人照顾长大,所以他们做什么决定,都不会与家人商量。

就这样,三人开始了漫无目的闲逛,几经辗转,他们来到哈尔滨,在哈尔滨市像旅游一般到处溜达。

6月9日下午,三人乘车来到大庆,并在大庆市八百垧附近一家宾馆落脚,此时三人兜里的钱已经不多了,勉强只够吃喝。

他们出门溜达时,看到所住宾馆的楼下有一家超市,白天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看着超市生意不错,他们动了歪心思。

“没钱了,咱们得弄点钱花。”

“楼下那家超市晚上好像没人住……”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见解,开始“研究”怎么进入超市盗窃。

07-01-04.jpg

入室盗窃

盯上宾馆楼下超市后,几人还提前踩点,观察超市周边环境,晚上几点关门、是否有监控等……

动手之前,他们购买了钳子、螺丝刀、口罩和手套。

做好一切准备,6月11日天刚黑,三人就早早休息了,等着深夜的到来。

6月12日凌晨,夜深人静,三人离开宾馆找了一个偏僻角落,进行了伪装,戴上帽子、口罩、手套。

“去吧,没人……”

大峰负责望风,小力和小志动手偷窃。

看到超市大门用锁链锁着,小力和小志掏出钳子,剪断了锁链,随后进入超市。

进屋后,两人先观察了一下环境,发现超市有监控,两人立即上前,几下子就将监控摄像头破坏了。

接着,两人直奔收银台,用螺丝刀将抽屉撬开,里面只有一些零钱,被他们全部揣进了口袋,因为没有太多现金,两人有些失望,当看到有很多成条的香烟时,他们兴奋不已,开始就地取材,不一会儿就装满了好几方便袋……

07-01-05.jpg

接到报警

由于超市内的香烟全都集中放在一起,两人偷香烟时,专挑贵的偷。

两人先将成条的中华香烟装进方便袋,随后开始装荷花、黄鹤楼等香烟;偷完香烟两人又开始偷五粮液……

当两人走出超市时,大峰上前接应,三人慌慌张张地消失在夜色里。

得手后为了安全起见,大峰三人离开了大庆市八百垧,来到了让胡路区远望附近,又租住了一家宾馆。

他们以为盗窃过程天衣无缝,可让他们想不到是八百垧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很快就锁定了他们。

全部落网

“这门锁咋坏了?天啊,快来人啊,店里进贼了!”

6月12日早7时许,失窃超市工作人员早起开门时,发现超市被盗立即报警。

大庆市八百垧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十分重视此案,刑侦三队民警立即介入调查。

“超市丢了不少东西,各类香烟丢了几十条,还有名贵白酒以及现金……”

刑侦三队队长宋立成说,民警调查时,发现现场一个指纹都没有留下,而且超市内监控设备遭到了破坏。

“窃贼进屋后,看到有监控摄像头,直接将摄像头的数据线拔了!”民警称,窃贼拔除摄像头时模糊地留下了影子,通过监控民警能够确定,窃贼并非一人。

接着,大庆市八百垧公安分局各警种形成合力调查取证,民警共调取多点位监控录像35小时,通过现场排查细致比对,最终通过蛛丝马迹,锁定了大峰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科学布控,当日16时,民警将潜藏在让胡路区某宾馆的大峰等人成功抓获,破案仅用了10个小时。

“赃物全都在宾馆,三人还未来得及销赃!”民警说,盗窃得手后,三人之所以没离开大庆,是想再次作案。

当场,民警查获香烟27条、白酒3瓶,涉案金额3.4万元,缴获作案工具钳子、螺丝刀各1把。

经讯问,大峰等人对进入大庆市八百垧某超市盗窃烟酒及现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大庆市八百垧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