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别当洗钱“工具人” !这些人已经被警方“一锅端”了!
时间:2023-04-04 16:27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赖卓佳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两级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成功侦破“2.01”省厅挂牌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犯罪专案,抓获以石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5人,打掉洗钱跑分窝点3处,实现了对“2.01”专案的全链条、全覆盖打击,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3年1月,黑龙江省绥化肇东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受害人的被骗资金流入肇东市开户的银行卡内。民警针对此情况迅速开展调查。

经民警工作发现,黑龙江省肇东市昌五镇存在利用银行卡为电信诈骗活动“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曾辗转肇东、安达、肇州、辽宁抚顺等地,通过ATM机取现达200余万元。

绥化市、黑龙江省肇东市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2.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犯罪联合专案组,集中精干力量和优势资源,全力开展侦办工作。

专案组以该团伙名下银行卡的资金流等信息“循线追踪”,强化全方位溯源,最终从一张涉案银行卡深“挖”出以石某、邓某、张某为首的“链条式”跑分洗钱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分布在全国各地,洗钱流水高达1亿多元,取现2000余万元。


3月26日,在充分做好前期工作后,绥化市公安局尽锐出战,抽调150余名精干警力赶赴各省开展集中收网统一抓捕行动。民警分别在河南、湖南、广东、天津、辽宁、黑龙江“六省八市”,成功打掉洗钱跑分窝点3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扣押涉案银行卡129张,收缴手机53部、电脑12台,冻结涉案资金69万余元,止付涉案银行卡150张、涉案资金12万余元,将目前掌握的该犯罪链条全部涉嫌“跑分”洗钱团伙成员“连窝端”。


据了解,该团伙的组织人员大多是看到了社交平台上“高价收购两卡”、“出借闲置银行卡获得提成”等广告信息,在明知是违法行为情况下,还是被利益吸引一次次“铤而走险”,甚至发动亲属、朋友等更多人一同参与跑分“洗钱”的犯罪活动中并从中抽取提成,成为了电信诈骗团伙的洗钱“工具人”。本以为资金分散在全国各地几十、几百个银行账户里流动可以掩盖自己犯罪事实,但实际上只要涉嫌“跑分”“洗钱”“买卖银行卡”就会漏出“马脚”,违法犯罪行为定会受到法律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