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龙江哈尔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尹喜峰:深入学习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冰城公安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时间:2022-11-17 20:02来源:龙警责任编辑:施少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冰城公安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尹喜峰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特别是报告中的“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更是指导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科学指南,必须深耕细研、融会贯通。

第一,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价值追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原点。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必须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对公平正义、对公共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哈尔滨各级公安机关立足哈尔滨社会治安实际,从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事情做起,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拎包扒窃等违法犯罪,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巡控,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图片

第二,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坚定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定向。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根本要求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图片

第三,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辩证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强调“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要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辩证关系,就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哈尔滨公安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在前期强力推进“两队一室”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努力在思想上破冰、能力上破题、作风上破弊、实战上破局,放宽眼界、打开格局,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提升对复杂社会治安形势的驾驭能力和水平。

图片

第四,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就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全面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强化斗争精神、全面提升能力作风,继续深入开展“全警大调研”,坚持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通过全警大调研,努力精准发现问题,攻坚解决难题,实现突围、破题、创新一体推进。

图片

第五,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方法。坚持系统观念,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和科学运用,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就是必须从系统全局角度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公安工作的短期、中期、长期规划结合起来,既要着力打好当前的“核心使命2022”收官战役,推进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又要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深入研究、总体把握、科学规划,推动冰城公安工作均衡发展、齐头并进。

图片

第六,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时代情怀。“坚持胸怀天下”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伟大情怀和卓越智慧,具有深刻的时代意蕴。公安机关作为社会安全稳定的“压舱石”,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将以更加鲜明的政治立场,更加宏阔的视野格局,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省会公安的区位优势,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建设的工作全局、融入省、市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建设“六个龙江”“七大都市”贡献公安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