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出好“组合拳”!黑龙江这个公安局全力打造一体化水域安全防控体系
时间:2022-06-17 19:06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为提高辖区水域安全防范和人员逃生、自救能力,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局航运公安分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把牢“事前防范、事中救助、事后处置”三个环节,周密策划、强力推进、扎实开展辖区水域安全管控工作。



强化教育,营造氛围,打好“宣传拳”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分局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宣传引导,设立“禁止在航道、港口、码头水域游泳、垂钓、游玩”等字样的安全警示牌,均安装在松花江佳木斯段公铁立交桥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要部位重点位置,为群众拉起生命安全防线。



提高认识、统筹部署,打好“统筹拳”

按照“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的要求,分局在做好常态化水上练兵工作基础上,以实战任务为牵引,紧贴实战训练,组织开展水上适应性训练和无人机搜索等项目的实战演练,切实提升了水上救援反应能力和处置效率。

强化巡防,联勤联动,打好“合力拳”

做到江面与沿线相结合,以辖区水域为“面”,重点部位为“点”,实行舟巡、步巡与无人机巡共同开展管控工作,江面与岸线相结合,全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动态巡控,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对人流量较大的沿江区域开展水上巡逻,通过高音喇叭提醒江边玩耍、纳凉的群众注意涉水安全,及时规劝下水游泳者。同时,提高对溺水事故的发现预警能力,确保及时对落冰、溺水人员进行救助,最大限度减少溺水溺亡警情,逐一对沿江停泊的码头、营运船舶、渔船、公务船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阻断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发生。


6月首航至今,分局共组织民警巡逻280余人次、派出巡逻艇150余艘次,帮助困难群众12人,工作中登记渔船43艘、运营船舶23艘,为保障辖区水域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龙警新媒体+佳木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