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就在转账成功的前一秒,VR眼镜呈现的这一切让她瞬间清醒……
时间:2021-11-21 15:20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一款可以戴上“眼镜”空间转移的游戏,一款通关后可以获得“百万大奖”的游戏,一款只回答是否却没有惩罚的游戏,这样的游戏,你敢玩吗?



是不是看完这部短片,还是意犹未尽呢?

其实短剧是在揭露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类手段。

刷单返利、假领导来电、冒充客服等,虚假噱头步步指引你落入陷阱。

有多少人是因为轻信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夜之间,支付宝、微信钱包,以及所有的银行卡信息都被攻破,资金全部被转移,近乎绝望。

没有一点点防备,还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钱被转走,看着短剧中的“大聪明”钱全没了,相信大家的内心也在滴血。

黑龙江省公安厅提示广大群众:1、静态密码设置一定要复杂一点,让一些图谋不轨的攻击者没有那么容易,他们一般都喜欢找容易破解的用户。

2、遭遇“干扰信息”仔细甄别莫慌张,每个人手机上,可能都会出现过各种的“垃圾”和干扰信息,大家要对各种"运营商"、"银行"等身份的手机短信,和来电进行认真甄别,冷静应对。

3、手机离奇“瘫痪”紧急“挂失”,如非手机本身或信号故障,要立刻挂失手机卡,并及时冻结第三方支付和银行账户,避免攻击者趁用户处于"信息孤岛"时,冒名顶替机主身份窃取账户。

4短信验证码不要告诉任何人,运营商只会单向地告诉你验证码是多少,不会要求你把验证码再次发送给它,任何向你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再次划重点:在接到各类电话和短信通知后,一定要听清或看清短信内容,不可随意回复,对自己不熟悉的业务应及时咨询客服。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宣传总队 李欣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