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就在她准备开着房车环游世界时,“富豪”男友却突然失联了……
时间:2021-09-28 19:4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每逢佳节必“催婚”

“对象找到了吗?”

“过完年就三十了,必须抓紧。”



作为大龄单身女青年的“阿花”

有一天,

收到了一条信息

内心泛起波澜

结果...



“网络婚恋交友诈骗”揭秘

01.在网络交友平台寻找目标

骗子会在交友平台打造良好个人形象,再通过广撒网的形式,寻找诈骗目标,并添加好友。

02.以关心备至取得信任

添加好友后,骗子会频繁与受害者聊天,用他们惯用的“话术”让受害者产生信任,关怀备至,确定恋爱关系,让受害者对“TA”的信任更深。



03.以各种名目套取金钱

在博得受害者信任的基础上,开始以“投资理财”、“代收包裹”、“借钱周转”等各种借口,骗取受害者金钱。

04.诈骗成功后销声匿迹

待受害人感觉不妙,试图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如果觉得已经薅尽羊毛了,便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钱已经落入骗子的口袋。

警方提示

网络交友有风险,谈情说爱需谨慎。网络交友时,请多留心眼,仔细甄别对方真实身份,谨防陷入网络虚拟的爱情骗局!(鹤城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