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备年货,买新衣……浓浓年味儿的背后是他们的守护!
时间:2023-01-20 17:16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备年货、买新衣,浓浓的年味儿从各大商圈的交通拥堵中散发出来。

“过完小年儿车就明显增多了,现在很多单位放假了,市民都出来买年货。”1月17日,在河南街商圈,正在执勤的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船营大队二中队民警李德巍向记者介绍:“我们现在重点加强像这种有大型商超路段的巡逻执勤,以‘保通、保畅、保安全’为抓手,及时疏导交通堵塞,确保群众出行顺畅;同时也加大对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查处,给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的交通环境。”

25岁的李德巍从警2年,今年将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说不想家那肯定是假的,但是刚才有位司机大哥给我递水喝,还有小朋友摇下车窗跟我打招呼!我觉得特别高兴、特别温暖!”说到这,李德巍眼里闪着光,“我觉得比回家过年更重要的是我们肩上的职责,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规则,理解和支持交巡警工作,切勿酒驾醉驾!平安过年。”李德巍说完又匆匆回到他的执勤岗位上。

在202国道交通安全固定执勤点,吉林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丰满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王晓旭和同事们正在维持进、出城区重要道路的交通秩序,检查“两客一危一货”的车辆状况及超员超载情况。

王晓旭说,丰满四中队(原红旗中队)的工作相对比较特殊,辖区面积较大,覆盖面较广,要兼顾公路和城区。“通常我们巡逻一次要两个小时以上,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城区方面,欧亚综合体附近和四合田园周边车辆较多,易形成拥堵,需要分派小队执勤、巡查;公路方面,进、出城的客车、货车较多,沿途还有很多村舍和景区,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去年7月,吉林市公安机关“交巡所”改革正式启动,整合了交警、巡警、派出所的警力资源,形成了很好的基层服务合力,极大提高了出警速度和办案效率,对王晓旭来说压力相对减轻不少。“我们也谨遵‘变、练、学、联’四字方针,更好地服务百姓、贴近百姓,提升百姓安全感和获得感。”

“3年没在家里过年了,”说到家人,王晓旭眼里满含笑意,“我儿子今年2岁,我还没和他一起过过年。我老家是黑龙江的,也有7年没回去了。选择了公安事业,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聚少离多是常态,感谢我爱人对我的体谅和支持。”

“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人民警察,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去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使命,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小家不圆换大家的团圆,这一切我觉得是值得的。”从警10年的王晓旭,话语中尽是坚定和从容。

同样为了新春忙碌的,还有吉林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证照科的警花赫兰涛。

近年来,随着交管“放管服”改革,部分车驾管业务下放,服务效能得到了较大提升,但机动车变更、注销、进口机动车注册和除了国产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以外的注册等业务仍需到车管所窗口办理,业务受理大厅人来人往。

临近春节,车驾管业务也进入高峰期,不少市民赶在春节前办理机动车过户、新车注册挂牌等业务。赫兰涛说:“年前这半个月,车管所证照科窗口办理的业务有5000多笔了,平均每天都要300多笔。看着车主们高高兴兴拿到新车手续的样子,我也觉得非常高兴!再辛苦也很值得!所以我们主动放弃午休、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开展各项业务,确保业务当天预约当天办结。”

“交巡警支队是个非常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我在组织中获得了极大的能量!我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回馈社会。也祝愿各位车主朋友及家人新春快乐,注意行车安全。”

新春将至,全市时时处处洋溢着欢乐、团圆气氛,而吉林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的民辅警们毅然坚守在岗位一线,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有序、通畅的节日交通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