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系统阐释深入解读把握精髓落实落细
吉林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17:13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11月22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深入所在支部,并扩大到全院青年干警代表,采取党课辅导的形式,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党课辅导中,朴永刚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朴永刚强调,全州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落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服务大局理念,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找准工作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精准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开发开放、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依法妥善审理涉医疗、教育、住房等各类民生案件,妥善化解医疗侵权、道路交通、物业管理等各类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深化司法改革创新,推动司法公正高效,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巩固智慧法院建设优势,打造更多智慧法院延边品牌,为延边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出法院贡献。

朴永刚要求,青年干警作为法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要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爱岗敬业的精气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提振精神状态、拉升工作标杆、鼓足工作干劲、改进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法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绽放自己的青春,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

专题党课辅导由延边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成冬梅主持。全院青年干警代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