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司法公信建设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4-04-16 11:46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4月15日,全区司法公信建设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包头市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中央政法委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周健辉,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子军出席会议。自治区政法机关、自治区14个部门分管领导,各盟市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现场会实地观摩了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法院、九原区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中心、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四站”和青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中心,通过学习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实地观摩结束后,召开全区司法公信建设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会。郑光照、周健辉讲话,李永君主持会议,包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智勇致辞。

郑光照指出,诚信建设工程是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的“六个工程”之一。召开这次现场会,是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全区各级政法机关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蒙企通”等多种方式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纵深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扎实开展涉党政机关生效裁判执行行动,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抓手,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郑光照强调,要强化集中攻坚,算清时间账、任务账,拿出超常规的力度,边推动、边总结、边反思、边提升,提速提效推进司法公信建设重点任务,确保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主动进行探索创新,推动形成一批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以打击非法维护市场秩序、以平等保护让企业安心创业、以有效监督规范执法司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郑光照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立“案案都事关司法公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推动形成层层带动、上下联动、人人行动的工作格局,为办好两件大事、奋力闯新路进中游作出更大贡献。

周健辉指出,内蒙古政法系统结合自治区党委诚信建设工程,以召开现场会形式,推进司法公信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并成立司法公信建设联盟,很有特点、很有意义。希望继续加强探索创新,推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突出问题,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上,为呼包鄂乌司法公信建设联盟授牌。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