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护送600考生平安返乡、完成多起风雪救援,内蒙古呼伦贝尔公安有效应对风雪恶劣天气
时间:2024-03-19 10:16来源:平安呼伦贝尔责任编辑:施少伦

3月16日,呼伦贝尔突降暴风雪,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线防控,有效应对突发恶劣天气,全力开展巡逻防控、疏导交通、排查隐患、服务群众等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群众出行平安。

“阿荣旗交管大队、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交管大队,这里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载有600余名考生的15台客运车辆将于3月17日9时准时在G10高速哈克西收费站集结出发,请你们提前排查隐患路段并做好接驳工作”。

图片

“阿荣旗交管大队收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交管大队收到”,对讲机声音接连不断。

图片

3月16日,呼伦贝尔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呼伦贝尔市大范围出现降雪、大风、道路结冰现象,G10绥满高速公路路面结冰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6日17时,G10绥满高速全线实施双向交通管制。在海拉尔参加内蒙古自治区2024年度公务员考试的阿荣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两地的考生由于铁路不通,客运停运,导致无法回家。

图片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收到群众寻求帮助,用警车开道,护航的15台大型客车平稳驶出G10绥满高速公路哈克西收费站,踏上返乡之路,与沿线交管部门形成接力,直至安全护送至群众所在辖区。

“能见度太低了,警察同志我的车进入冰沟里了,能帮我拖拽一下吗?”

图片

3月16日11时,新巴尔虎右旗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国道、省道维护秩序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陷入冰沟里,无法行驶。经了解,因降雪路面湿滑、司机踩刹车过急,导致车辆失控陷入冰沟里,民警了解情况后,采取拖拽的方式,一边救援一边引导过往车辆及时避险、安全行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车辆拖拽至公路安全驶离。

图片

“谢谢特警小伙,麻烦你们啦!”中午12时许,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巡逻至思歌腾广场路段时,发现一车辆陷入积雪中,经了解,群众因视线模糊误陷积雪,特警队员通过铁锹帮忙清理积雪方式,成功救助受困群众,及时防止了能见度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我母亲自己在家我放心不下,所以顶着暴风雪回家,没想到雪太大了,被困在路上走不了了,请你们帮帮我。”新巴尔虎左旗公安局巴音塔拉边境派出所接到牧民额日德其其格电话报警。

图片

民警携带清雪必备的工具立即前往现场救援,经过多次铲雪、拖拽、推车等措施,由于风雪实在太大,车辆刚挖出来,又重新陷在雪里无法前进,最终民警联系附近居民,使用大型拖拉机先将受困车辆和车上的三名群众成功救出,安全转移到附近的坤都伦嘎查,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回所后的救援民辅警一个个全身上下粘满了冰雪,在强风的作用下已经附着得很牢固,近5个小时的救援,贴身衣物已被汗水浸透,费力脱下的警服裤子完全可以硬挺挺的“站立”起来,已经被雪完全包裹住的执法记录仪像个“冰雪土豆”。在整理救援音视频时,虽然看不清被风雪遮盖的民辅警面孔,但是警服上的国旗臂章成为视野中最靓丽的一抹红,这唯一的亮色终会融化积雪,破除冰封,照耀边境草原大地。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