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别!他在执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重大任务时突发疾病,因公牺牲
时间:2024-03-18 08:21来源:平安阿左旗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4年2月27日,徐海斌同志在北京执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重大任务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9岁。

徐海斌同志殉职后,阿拉善盟委政法委、盟行署,阿拉善左旗旗委、政府、人大、政协,盟旗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其他旗区公安机关代表、旗局各所队负责人和民警辅警代表,纷纷前去吊唁。3月2日,徐海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红山公墓举行,自治区公安厅派员、盟公安局、阿左旗各级领导、同事、亲朋好友前去送别。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海斌同志,男,蒙古族,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人,生于1975年11月26日,200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9月以优异成绩考入内蒙古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分配到阿左旗公安局超格图呼热派出所工作;1998年至2009年,在阿左旗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历任办事员、科员、中队长;2009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阿左旗公安局温都尔勒图派出所长、古拉本派出所长、吉兰泰派出所长;2015年3月起,任阿左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并先后担任国保大队长、交警大队长、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3次;2次被评为“全盟五佳破案能手”,1次被评为全盟公安优秀侦查员,多次被评为旗公安局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亲人眼中,他是贴心孝顺的好儿子,是相亲相爱的好兄弟,他为人忠厚善良,勤奋学习、忘我工作。受父亲从警经历的影响,他如愿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

在妻子心里,他是体贴入微的好丈夫,是家中的顶梁柱和整片天空,是相濡以沫24载一路为她遮风挡雨、倍加呵护的大丈夫,是爱人心中和眼里的骄傲和自豪的源头。

在儿子眼里,他是坚强伟岸的好父亲,为了守护一方平安,经常奋不顾身战斗在急难险重最前线,是儿子的好榜样。

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令人敬佩的好战友、好兄弟、好领导,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冲锋在前,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全力以赴在保护身边的战友。

在群众眼中,他是优秀的人民卫士,执法为民、心系百姓,28年的从警生涯,他主办破获全盟最大的街头诈骗案、带队侦破尘封24年的命案积案、新形势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一大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在组织眼中,自打穿上警服的那一天,徐海斌同志就始终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在刑侦、在派出所、在国保、在交警、在管理岗位上成绩优秀,表现卓越。一声令下,全力以赴,是单位的排头兵,是业务的核心骨干,是同事们的好搭档,好师傅,好领导。

在无数个日夜、在抗疫前线、在安保现场、在艰难险阻面前都有他战斗的身影,他把短暂而辉煌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徐海斌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誓言,他是驼乡漠警中的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同事、组织的信赖和称赞。

自2019年起,徐海斌同志连续六年带队执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重大任务,成功化解了多起矛盾积案,为国家重大政治活动和安全维护了一方稳定,赢得了组织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2月18日,徐海斌同志闻令而动,亲自带队奔赴北京执行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任务。由于时间紧迫,工作任务繁重,徐海斌同志在全国人民尚在欢度春节之际就开始了工作谋划,到达北京后马不停蹄立即开展工作,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连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任务当中,亲力亲为。在工作进展顺利的时候,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早早的发出了警告,为了保障工作持续稳定和顺利,徐海斌同志不顾同事们多次劝告,一边吃药一边继续召开任务推进会,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元宵佳节也只能通过电话表达对家人的惦念。2月27日早晨,徐海斌同志在驻地布置完工作任务后,对工作组同志们说:“有点累,不想吃早饭了,想歇一歇”。没想到这却是同志们听到徐海斌同志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一次我们再也没能等到他平安回家。在他牺牲后整理遗物时,手机里最后保留的通话记录依然是本次保障的工作任务。

从警28年来,徐海斌同志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和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徐海斌同志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让战友们和家人团聚。可是这一次,徐海斌同志却和家人失约了。28年的从警生涯,在岗位的战斗时间远远超过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徐海斌同志无愧于工作,无愧于组织,但他对父母、妻儿,有太多的愧疚和遗憾。

在送别徐海斌同志的最后一程,家人表现出令人感动的理解和再一次维护徐海斌同志从警的奉献精神令我们铭记。

徐海斌同志的一生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一生,他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28年的热情和热血证明自己无愧于金色盾牌。

徐海斌同志对党忠诚、顾全大局,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奉献、为公安事业光荣奋斗的一生。他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的优秀品质,他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他爱岗作为、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他为人正派、淳朴忠厚的高尚精神和乐观形象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